话剧《西望长安》本月献演上海 葛优自选演骗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14:38 新民晚报

  由葛优担纲主演,老舍创作的话剧《西望长安》3月15日将来沪演出,话剧制作方成员王福麟昨天在京透露了不少该剧的幕后故事。原来,葛优在演骗子前还犹豫过是否要扮演上海原创剧本《装修》中的民工角色——后来,该剧更名为《民工兄弟》,年前在沪上演。

  激发热情共创作

  在王福麟眼里,每件事赶上100周年都不容易,他总想着为“话剧百年”做些什么。一次聊天时,他向老友葛优道出了心中的想法,希望多年没演话剧的葛优重出“江湖”。他的话激发了葛优沉睡多年的梦想,从1979年到1988年,葛优在话剧舞台上整整跑了10年龙套,但却从未演过主角。激情与默契相碰撞,于是葛优打算重返话剧舞台。

  舍弃“民工”演“骗子”

  为了不让葛优“反悔”,王福麟将一叠剧本送到了葛优手里,其中包括现代题材的剧本《装修》。该剧由上海班底创作,主要通过装修故事来展现城市中民工的甘苦。“我们本打算让他演《装修》中的民工,可他选了很久,感到‘骗子’更适合自己。最后,他自己挑了《西望长安》这个剧本,主演剧中的骗子。他觉得自己演骗子比演民工更得心应手。”

  上海版本更“时尚”

  该剧在北京首演6场后,即将在上海献演。剧组透露,“上海是个国际化大都市,

上海人都很时尚,因此该剧的服装和背景将进行较大修改,期望博得上海观众的喜爱。”剧组目前还在磨戏,葛优甚至考虑在剧中学说几句上海话,希望在上海能发挥最佳状态。

  本报记者 朱光 实习生 王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