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演艺专修学院-场景美术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18:27 新浪娱乐

  北京演艺专修学院场景美术系是在扩展和延伸了传统舞台美术教学基础上建立的。是继中央戏剧学院和上海戏剧学院舞美系之后又一个更具特色的场景美术教育中心。本系的教学和实践将以影视戏剧场景为主线,同时纳入室内装饰、商业会展、游戏和动画、场景装置和机械设备等广泛学有所用的内容。场景美术系的培养目标是让毕业生通过在校的学习和实践掌握多种场景美术的基本规则,具备一定的独立设计能力,有很强的实际操作技能,懂得业内各种常规以及继续深造和独立创业的基础,成为目前就业市场上所需要的高素质实用型人才。

  本系的教学宗旨是本着教育要走在时代前列的观念,着眼于国家文化市场的需要和引入国际间最新场景美术教学的理念,通过运用大量实践教学的方法使受教育者在未来的就业市场上能够以自己多功能、全方位的知识和才能占有优势。本专业要拓展传统的舞台美术教学,突出体现场景美术的艺术创造性和技术多样性,使之成为具有最高科技含量的艺术教育学科。

  专业设置与培养目标

  【场景造型设计】

  专业培养目标:为戏剧、影视专业演出团体,场景制作公司,电视媒体机构和公司,会议、展览公司,广告公司,建筑装饰设计公司等输送专业设计师和技术人才。

  【艺人造型设计】  

  专业培养目标:为戏剧、影视专业演出团体,电视媒体机构和公司,广告公司,大型演艺活动经纪人公司,专业人像摄影公司等输送化妆、服装和头饰造型专业人才。

  【动漫设计与制作】

  专业培养目标:为专业动画公司,影视公司,电视台,广告公司等输送专业动画、影视特技技术人才。

  课 程 设 置

  美术基础:素描、彩画、雕塑、构成、摄影

  专业设计:场景设计、灯光设计、动画设计、时装化妆设计。

  专业辅助技术训练:电脑辅助绘图、电脑平面和三维设计、灯光操控、演出机械原理、时装与化妆材料和技术、实验室和实践现场操作、行业规范、专业技术管理。

  专业史论和文艺修养:美术史、建筑史、演出史、设计史。 时尚理论和欣赏、音乐欣赏、影视作品欣赏等。

  学科带头人 :范舒行 北京演艺专修学院副院长兼任场景美术系主任

  邢大伦 舞台美术设计师、中央戏剧学院教授、研究生指导委员会会员。历任中央戏剧学院教研组长、舞美系副主任、研究生导师组组长、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学位委员会委员等职。曾担任文化部舞美专业高级职称评委,多个戏剧艺术节评委,现为中国老教授协会艺术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舞美学会顾问、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