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演艺专修学院-流行音乐学院新民乐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18:35 新浪娱乐

  系简介:新民乐系是我院重点打造的最具活力、时尚的专业学科;是我院推出的与市场接轨、与社会接轨、与国际接轨展示、交流的的新品牌;是为学生构建的最具创生力的舞台演出、社会实践的广阔平台。

  专业定位:将中国传统音乐与西方流行音乐相融合,选择最具代表性的中国乐器进行多样化组合,体现“古典也流行、传统也时尚” 的现代思维、现代理念,给人以全新的视、听感受。

  专业技能:精通本专业主修乐器的演奏技术、兼辅修一件民族特色乐器。突出个人演奏技术技巧及节奏、形体动态训练,注重舞台实践技艺的展现。

  专业设置与培养目标

  专业设置

  弓弦乐:二胡、弹拨乐:古筝、琵琶、扬琴、吹管乐:竹笛、唢呐、笙。

  就业培养方向:具有鲜明的演奏风格与个性,掌握电声乐与民乐多样化组合的演奏技能打,打造具有全新的视、听演艺形式与艺术形态创新能力的实用型、能力型、复合型、创新型演艺人才。

  课程设置

  一般基础课:教育学、心理学、哲学、德育、大学英语、计算机与网络应用基础知识。

  专业基础课:基本乐理、试唱练耳、钢琴、艺术实践、艺术作品欣赏、艺术概论、文化管理学。

  专 业 课:演奏技术、合奏组合、 节奏训练 、形体训练 、舞台实践。

  学科带头人

  卞留念 北京演艺专修学院流行音乐学院新民乐系主任

  著名流行音乐、新民乐作曲家、制作人。国家一级作曲家兼演奏家,东方歌舞团音乐总监及音乐指挥,全国器乐家协会会员、中国轻音乐学会委员,全国录音师协会会员,全国MIDI学会会员。

  担纲央视青年歌手大奖赛声乐评委,多届春晚音乐总监。主要代表作:《愚公移山》、

  《今儿真高兴》、《欢乐中国年》、《心情不错》、《青春万岁》、《新吉利话》、《雄鹰》、《打个电话》、《过大年》、《美好的期待》、《火火的北京》、《我属于中国》、《中国娃》、《大中国》等一大批被人们广泛传唱的流行音乐佳作。

  专职教授

  陈耀星 著名二胡演奏家,代表作有《陕北抒怀》等,以一曲《战马奔腾》享誉海内外。

  吴玉霞 著名琵琶演奏家

  张 露 中央民族乐团古筝独奏演员,曾在法国文化年开幕式雅尔故宫音乐会上担任古筝领奏。

  蒋远旭 海政文工团独奏演员,笛子演奏家。录制大量影视及器乐作品。

  特别就业出口

  为引领中国现代民族流行音乐专业学科的发展趋向,对中国现代民族流行音乐专业学科的建设起牵引和示范作用,提升中国民族流行音乐专业学科的教学与实践的综合水平,成为中国民族流行音乐专业学科的标志:流行音乐学院与海军文工团演艺中心联合成立的《中华女子宴乐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