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大大明星》不是闹剧 主持人有专业精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14:43 新浪娱乐
《大大大明星》不是闹剧主持人有专业精神(图)

《大大大明星》不是闹剧主持人有专业精神(图) 《大大大明星》不是闹剧主持人有专业精神(图) 《大大大明星》不是闹剧主持人有专业精神(图)
《大大大明星》不是闹剧主持人有专业精神(图)
互相称赞:李乃文发言:杨婷自嘲 表指李乃文:李乃文:DJ张东
《大大大明星》不是闹剧主持人有专业精神(图)

《大大大明星》不是闹剧主持人有专业精神(图) 《大大大明星》不是闹剧主持人有专业精神(图) 《大大大明星》不是闹剧主持人有专业精神(图)
《大大大明星》不是闹剧主持人有专业精神(图)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大大大明星》是轻喜剧不是闹剧

  杨婷:非专业演员全部一个频道的主持人过来演这么一出戏剧,而且这是严格意义上的一出戏剧,这出戏曾经获过托尼奖的一出音乐剧,很多专业院团的人去排的。所以,它对演员的要求是非常高的。这个剧本对他们来说特别难。如果大家去选一个比如原创戏剧,贴近他们每个人的现实生活可能相对来说会容易一点,但现在对他们的要求是按照舞台上非常正规的舞台上一套系统来要求,而且大家现在我觉得基本上已经做到。

  张东:不是闹剧,是一部轻喜剧,这是有差距的。最开始排的时候杨导就说要排闹剧的话不那么排。

  杨婷:不是排闹剧,是排类似于品似的,可能称之不了为话剧的东西,我说那就别排了。因为那些东西其实比较容易,我说要做的话就做得严谨一点,大家要做就做严格意义上的喜剧,是具有社会意义的喜剧,不是单纯的闹、玩。所以,他们其实每一步走得都是很扎实的,而且没有那些虚头八脑的东西,在台上就可以看出来。

  主持人:因为杨婷导演之前执导的两部话剧作品都是比较严肃的。

  (杨婷笑)

  杨婷:因为大家老觉得我特闹。

  主持人:这个反差一下子让大家很不能接受,大家以为杨婷舞台话剧比较闹,但是执导过程比较严肃。

  张东:他们觉得周星弛生活当中就是特别板的人,你是女版周星弛。

  张东:出演话剧是为拓展主持人自身能力

  主持人:这次全部是由音乐之声的DJ来担当主演,这样一个尝试对你们的意义何在呢?为什么投入这么大精力做这个事?

  张东:很多人都在问这个事,包括我们自己台里的同事也在问,一说大家就清楚了,一开始实际上是想做主持人的一个拓展,比如电台的节目主持人可能不一定非要光做电台的节目,包括他的语言培训、夸张力,因为很多是广院毕业的,语言非常束缚、局束,能不能像杨导说的解放天性,能不能站在话筒前说人话,不像过去那样,做一种语言上的培训。另外现在也有很多主持人做电视节目、外场活动的尝试,包括我们现在招电台节目主持人的时候也是真要注意一下形象,因为过去一说电台节目主持人就是属于见光死那种,现在我们争取招能看得过去的人。是吧,是这个意思吧。

  李乃文:你很能看得过去。

  杨婷:他们都很漂亮,包括女孩很漂亮。

  张东:现在招人招的就是朝这个方向。

  杨婷:男孩很酷,女孩很漂亮。

  张东:提前跟大家说一下,因为我们音乐之声电视节目马上要在卫视上开播了,我们电台节目的主持人也要做自己的电视节目但是这个跨度是需要积累的,最早找杨老师也是这个目的,让电台的节目主持人去适应舞台,曲士英在观众面前的这样一种表演,其实是培训起步。在正式进入《大大大明星》之前经过那几个月的培训,所有人都说回过头来再在话筒前做节目的时候对象感完全不一样了,真的不一样,很有提高。语言这种门类的艺术是相通的,这不是我自己的看法,今天如果其他的DJ来,他们也有同感,绝对是有同感。但是可能会有一些人说这些人不务正业,但是我得说一句良心话,我们做的这些事情是完完全全在很好地完成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利用全部的业余时间、全部的心血来做的。我觉得这句话是对得起所有参与者的良心的。

  主持人:我们现在进一段30秒的广告,广告之后再回来聊天。

  (广告中)

  李乃文大赞电台主持人有专业精神

  主持人:其实我觉得这段广告也挺印证张东之前的那个话,其实一个媒体也正在向更纵深、更宽广的方面在发展,所以电台的主持人出现在话剧的舞台上给大家更加耳目一新的感觉,对于普通的听众、观众来说应该也是一次不错的体验,但是有很大的一点就是,刚才杨婷导演也说到的,需要解放天性,需要把不同的自己的那一面挖掘出来。在解放天性这一边,李乃文在看的过程当中,你发现他们找到了一些小窍门去做到吗?因为要在那么短的时间里突破自己的束缚?

  李乃文:我总觉得这里面没窍门,完全靠自己领悟。我之前去看他们排练是在一个“偶然的机会里(唱)”。

  主持人:什么样的偶然机会?

  李乃文:我跟杨婷打电话,我说你最近在干吗呢?她说我给中央电台的节目主持人上表演课。我说给谁上,他说给中央台的90.0。我也经常听这个节目,那天我就约着三五好友,说我们给你探探班去,就到了他们的音乐厅,就看他们在排练。刚才张东说的那一番话我也在想,就是基于你们对这个事情的态度和起点的高低,决定了他们的态度。当时我到那儿之后我傻了,我一直以为是他们主持人自己,包括你要弄一个话剧的话,是让我的心里感觉是在玩票,炒作一下。可是我真正见到他们排练和训练时候的态度时,我当时想我的想法是错的,他们太认真了。而且事后我还跟杨婷说,这绝对比戏剧学院的某些学生在学校上课的态度还要认真,他们平时白天该做节目做节目,该有什么乱七八糟的事,他们事儿很多的,很累的,而且很忙的,但是所有的人一到上课的时候,认认真真、规规矩矩,老师说什么是什么,哪怕我当时做不到,我也会绞尽脑汁去想怎么做到,哪怕我第二天再回课的时候,再把我自己的这些东西展现给老师面前,他们有这种动力、有这种兴奋的劲儿、劲头,当时我一看真的让我很感动。所以,我就决定……

  主持人:经常来探班(笑)?

  李乃文:后来几乎天天来了。其实他们的精神在鼓舞我呀,因为我作为一个专业人士,反思一下自己,有时候可能很多时候也未必能做到像他们这种认真精神的状态。所以,我看到他们的时候,就同时在反省我自己,作为一个专业人士,我怎么才能对得起我自己的职业,我怎么才能认认真真地去这么敬业地对待这件事情。所以,在这方面我们必须得向他们这帮DJ学习。

  张东:但是我要说一句,不论是乃文还是杨导,他们有一个最大的问题是,这个问题我说的是他们太好了,好在这一切几乎就是义务的,全是义务的,它不是建立在一种雇佣或者是金钱基础上。

  李乃文:不,你请我吃过饭(笑)。

  杨婷:还经常一块儿喝点小酒什么。

  张东:哪儿呀,经常杨婷老师买单。乃文天天来的原因是我们那儿的女主持人长得挺好看、挺可爱的。

  明星在《大大大明星》里都是“配菜”

  杨婷:对,乃文今天觉得这个女主持他很喜欢,过两天觉得那个女主持很好看,很难取舍的时候天天来。

  李乃文:看话剧的时候,我说那个女主持人得小心一点,别到时散场的时候话剧观众给围上要签名什么的。像我这样的人,我觉得我是对女性挑剔的眼光是比较高的,但是(笑)……这说得有点过是吧。

  杨婷:我拿酒瓶子摔你。

  张东:说到酒瓶子还真得说说这部戏的道具,这戏里边没少有酒瓶子。 这部戏里跟酒有很大关系,而且其中还有一些跟大明星有关系。为什么叫《大大大明星》呢?很多人有误解,这里我得解释一下。有些人问有哪些大明星演你们的主角,因为有很多是反串,我们这里有大明星,因为我们做电台节目,有很多明星包括娱乐人士给我们捧场,但是他们到这里不是演主角,是给我们这些DJ来配戏的,这一点我也特别感动,他们也挺忙的,来给我们等于算是捧一下。但是我觉得有一个点,平常我们老听广播,这些主持人大多是数都是没有见面的,他们到底怎么样,这本身是一个挺神秘的事。第二点,唱歌的这些人他们演话剧是什么样的,又是一个悬念。我自己就在想花儿、水木年华、许飞、张信哲、汪涵,包括童话大王郑渊洁,他们上台演话剧又是什么样的,我们现在心里也是一个问号,挺有意思。

  主持人:这一切问号打开的时候就是3月7日,下周三正是在保利剧院和大家见面。我看了整个现在的日程安排,好像是在保利只演5天,然后接下来会有一个全国的巡回演出。

  张东、杨婷广告时间

  张东:是这样,3月7日到11日,北京的5场演出。实际上在这个时间段演也是属于迫不得已的时间段,因为保利剧院没有档期。其实这个时间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挺残酷的时间,我们跟杨婷导演还有乃文兄都说过。为什么呢?我们针对的好多都是喜欢话剧的年轻人,他们都是从大学里或者是学校里,刚好是放寒假,还没回来。3月5日可能才开学,有的大学才开学,对于票房或者是对于关注度、宣传度的到达点可能都不是很理想。但是我觉得你们回来的话抓紧时间赶紧到保利剧院买票,赶紧看,肯定不会错。

  杨婷:我们要借助新浪这么重要的媒体,要说一下,再次告诉大家我们的演出时间是3月7日晚上19:30保利剧院。张东再强调一下。

  张东:我给大家说一下票价的问题,票价分这些档,有50、100、180、280、380、580、680。这里有学生票,学生票是50,我觉得到保利50看的话还是可以,我们留了好多学生票,因为我们的音乐之声的受众群学生多一些。另外还有那些爱看话剧的朋友,我希望你们看一看。你们可能看像杨老师这样专业演员看的比较多了,你们看一下蹩脚的“夜宴”是怎么样的,很好玩。

  杨婷:另有一番韵味。

  张东:现在上网有很多属于办公室的人群,我们所说的小资人群。其实我真觉得,小资人群更应该看一下。

  杨婷:因为这个戏也不能说是挺小资的,反正挺有意思,看完之后对你的心灵上……

  张东:对你的生活有指导意义。

  李乃文:不是教育片(笑)。

  杨婷:是喜剧。

  主持人三个人一搭一和的把内容说得差不多,挺好。

  张东:这个戏我的理解,我每次看,因为我的戏份少,只要我一下来,我就在旁边前后场那么看,我看了那么多遍,大概现在这么串,小20回吧,不停地这么串,真的是不停地串。我到最后到某些点还在笑,但不是从头到尾胳肢你,是有节奏地笑,我的感觉是这样,不知道这样形容对不对。

  李乃文:而且他们演的跟专业人士演的味道不一样,有的那些感觉不是专业人士能演得出来的,他们有他们自身的那种条件和特点。

  张东:专业人士不会砸到那种份上(笑)。

  李乃文:你太谦虚了。

  张东:不是,乃文压力在哪儿呢?前面是葛优的戏,后边是孟导的戏,等于夹在大腕中间。

  李乃文:两个大腕给你们捧这个戏,你们在中间,多棒。

  杨婷:前面是大演员,后面是大导演,中间是大大大明星。

  前有狼后有虎,但《大大大明星》对票房有信心

  李乃文:你们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而且整个保利剧场后边的票房全靠你们了,你们戏的好坏关键就是,孟京辉票房好坏取决于你们票房的好坏。

  张东:话剧都有大制作、小制作,我们老说大片,一说大片什么概念呢?大投入、大制作、大班底。实际上这部戏跟前面葛优演的和后面孟导的戏,我们这里没有什么大。杨老师你别灰心。

  杨婷:我不灰心,咱们的名字有三个大。(笑)

  张东:今天在新浪聊,也可以多说点。我的意思不是说挑战也好、挑衅也好(捂嘴),我用“挑衅”了。

  杨婷:没事。

  张东:北京的市场很大,剧多,选择的种类也多,专业大制作可以看一看,我建议也可以看看我们,我们比一比,看看味道怎么样,比演出可能不一定比得过,看看这是完全不同味道的话剧。特别我呼吁现在登录新浪网聊的朋友,尤其是喜欢看话剧的朋友,看看这部话剧跟你以往看的话剧可能不太一样。

  主持人:新浪网上有非常多的网友留言,但很多都是外地的网友朋友,他们说看到会全国巡演,但是他们想知道,因为DJ很忙,会不会整体阵容出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