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燕升透露毛阿敏欲学戏 明星纷纷成戏迷票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4日14:3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昨晚,央视戏曲频道主持人白燕升现身东方卫视、新娱乐《非常有戏(blog)》班底打造的《盛世和风颂雅韵元宵特别晚会》。原籍河北的他唱了段根据河北梆子戏改编的戏歌《滚滚长江东逝水》,一亮嗓就得到观众连连叫好。白燕升透露,最近不少演艺明星都喜欢上了唱戏,像毛阿敏就迷上了京剧、昆曲和评弹,还打算找个专业老师好好学戏。

  绕了一圈绕回戏曲

  白燕升从小就喜欢戏曲,还想过要当一名专业的戏曲演员,却遭到了父母的反对:“以前父母不喜欢我唱戏,老一辈人总认为唱戏没有出息,所以我大学学的是文学。其实,学文学是因为我从小喜欢看书,看书再往前是因为我喜欢听故事,听故事再往前是因为我小时候喜欢听说唱,这些都是有关联的。”

  虽然没有成为专业戏曲演员,但白燕升最终当上了戏曲节目主持人,可谓两全其美:“我觉得很多事情要讲缘分,有时候你会发现走了一圈,其实却回到了原点。遗憾的是我的父母都过世了,没有看到今天的我,如果他们知道我现在是戏曲节目主持人,他们一定会很欣慰的。”

  毛阿敏想拜史依弘为师

  不少央视主持人都是圈中有名的票友,白燕升随便掰着指头一数,都是观众耳熟能详的名字:“有太多喜欢唱戏的主持人了,比如鞠萍、孙晓梅,还有罗京也唱的特别好,没事就喜欢吊两嗓子。”不仅如此,不少影视明星也纷纷被戏曲的魅力折服:“最近好些明星都迷上了唱戏,前段时间毛阿敏给我打电话,说:‘燕升,我突然喜欢上戏曲了,我觉得

京剧、昆曲和评弹都很好听,你快给我找个好老师教教我吧。’我说:‘行,你说你喜欢谁,我马上去给你联系,’毛阿敏说她最喜欢上海京剧院的史敏(现改名为史依弘),我打算找个机会帮她撮合撮合。”

  期待《非常梨园》与《非常有戏》相切磋

  作为戏曲节目主持人,看到当今戏曲并不景气的状态,白燕升在痛心和无奈之余,开始想到用新的形式来吸引观众重新关注戏曲:“我会在今后的《非常梨园》中请一些非专业戏曲演员出身的明星来唱戏,主要目的是吸引年轻观众。有人说随着年龄的增长,就会慢慢喜欢戏曲的,我不相信这种说法。喜欢戏曲需要培养,需要氛围,几十年后,这些喜欢戏曲的老人家不在了,那谁来继续喜欢戏曲?现在很多年轻观众看到戏曲频道就转台了,因为他们不感兴趣,我们要把青少年对戏曲的热爱哄抬起来,不要让他们觉得戏曲离我们很远。《非常梨园》和《非常有戏》有些类似,这是一种方式,绝对不是目的。东方卫视能在每周五晚的黄金时间播出《非常有戏》这个节目,这个举动意义很大。我也希望《非常梨园》能和《非常有戏》的导演组合作,互相切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