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哈利-波特饰演者激烈转型 舞台剧全裸引发口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02:37 新闻晨报

  在你的印象中,哈利·波特是否永远纯真、可爱、充满正义感?如果是这样,你是否认为饰演哈利的丹尼尔·雷德克里夫在生活中也应该如此?

  现实往往会毫不留情地将人们心底的童话幻想砸个粉碎———当地时间2月28日,丹尼尔全裸出现于伦敦吉尔古德剧院的舞台上,在争议声中完成了舞台剧《恋马狂》的首演。

  激烈转型舞台剧全裸引发口水

  童星的出路,可以像秀兰·邓波儿一样当外交官,可以像娜塔丽·波特曼一样充电后重返舞台。当然,绝大多数的童星则没有做足转型工作,或者归于平凡,或者逐渐没落,甚至如麦考利·金般堕落到了狱中。

  丹尼尔选择了最激烈的一种转型———2006年10月,宣布出演《恋马狂》。除了裸体出演,他还将模仿性行为、抽起香烟……

  如果没有丹尼尔,这不过是部先锋戏剧,讨论的范围也就仅限于戏剧专家———该剧曾在1973年于伦敦国家剧院上演,然而由于本身的话题性,之后并没有主办方有胆量重新搬上舞台。然而,这一次,偏偏是急于改变固定形象的丹尼尔看上了这个剧本:“我希望能够摇撼人们对我既有的观感,就像把我摆进搅拌机一样。”

  急病乱投医也罢,深思熟虑也罢,一石

  激起的不仅仅是千层浪,更是整个社会的沸腾。

  家长们认为他不该自毁形象、担心这将误导孩子的价值观,于是通过报章、电子邮件等方式炮轰他。《哈利·波特》系列影片的出品方华纳兄弟电影公司担心他会影响到系列电影的形象,一度考虑是否还要继续接纳他:“人人都知道他必将成长,但我们可没料到他会公然出演和性有关的情节。就现阶段而言,丹尼尔仍是哈利·波特的第一人选,毕竟他的形象深入人心。但是,如果丹尼尔的新角色对哈利·波特产生影响,我们不排除根据观众的反响重新考虑。”

  丹尼尔的发言人凡妮莎·戴维斯不得不出来强调:“丹尼尔并没打算远离哈利·波特的形象,他只是想证明自己能够挑战多种不同的角色。他的父母也有意为他提早规划未来,以免在成年后没落。”

  坚持自我成就《恋马狂》票房

  面对一浪又一浪的“口水”,丹尼尔不再开口。他坚持去健身房锻炼,以便让自己展现出完美的肌肉:“《恋马狂》是一台艺术表演,裸戏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在那部分戏中,我无法穿着衣服去表演,那样只会让演出显得不伦不类。只要剧情需要,我不会有任何顾虑。要想认真投入地表演,关键在于解放自我、无所畏惧———在我崇拜的演员中,很多人都曾裸露出镜。这出戏很有挑战性,见到我的表演,我希望观众能发现,丹尼尔除了演哈利外,还能另有作为。”

  演出方当然明白,丹尼尔是这出戏最大的卖点所在。于是,演出前发布的宣传照特地选择了多张半裸的照片,包括轻抚马匹下巴、与女主角拥抱等等,“居心”明显不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是言必谈丹尼尔,比如制片人大卫·普夫就说:“老实说,一开始我也担心丹尼尔能否处理好新角色,但他非常有勇气,而且很敬业,在演出裸露戏时毫不犹豫。”

  因此,他们才有胆气将这部戏一直演到6月,门票叫价38至100美元不等。而在首演前,已然预售出310万美元的门票!

  互为得失未来充满未知数

  28日首演的前一天,美国财经杂志《福布斯》公布了“21岁以下好莱坞富豪明星榜”,丹尼尔·雷德克里夫以去年演哈利·波特而赚得1300万美元排行第二,仅次于弃影从商的艾什莉·奥尔森姐妹。

  年少多金,他未来的关键一环,便在这一晚见分晓。

  当地时间3月1日,丹尼尔《恋马狂》的剧照登上了英国各媒体的娱乐头条,小报们将焦点放在丹尼尔的赤裸上阵,大报们关注他在剧中的表演能力、以及转型成败上。

  尽管各有各的关注角度,但几乎所有媒体得出的结论都是一致的———丹尼尔成功了。《泰晤士报》评论员说:“丹尼尔已经证明他能够胜任舞台演出。不过,尽管掌握了舞台表演的技能,他还缺乏这个角色需要的魅力与惊奇感。”而卫报则评论道:“请忘记媒体之前对于他这场演出的过度渲染。我见到的是,丹尼尔的确会表演。”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丹尼尔取得了胜利。反吸烟的“吸烟与健康行动组织”(ASH)表示,雷德克里夫在舞台上抽烟的表演“令人遗憾”,称这一举动可能威胁到他在年轻人心目中的榜样形象,从而促使他们开始学着抽烟。

  无论怎样,丹尼尔注定将在争议声中前行,只不过,哈利·波特已不再是他的全部:“演哈利不是我生活的全部。不过我在阅读《哈利·波特》的书籍时,的确对于里面的情节很感兴趣,想不演都不行。”□晨报记者朱美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8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