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濮存昕坐在沙发上演完易卜生名剧《建筑大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08:58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端木复)著名演员濮存昕陶虹下月将携手来沪,在美琪大戏院联袂主演5场易卜生名剧《建筑大师》。

  《建筑大师》是易卜生最具争议的自传体作品。据导演林兆华介绍,《建筑大师》与中国观众熟悉的易卜生名作《玩偶之家》《人民公敌》等不同,全剧在建筑大师索尔尼斯自述性的回忆中展开,大段大段关于名望、声誉和成就的台词,表现了建筑大师晚年的孤独。林兆华称此次创作是自己的一次实验与突破。

  濮存昕告诉记者,他饰演的建筑大师索尔尼斯是个很具挑战性的角色。易卜生对人生的探索和对灵魂深处的挖掘,使整个作品有些晦涩难懂,导演提出了“不演而演”的要求。濮存昕笑道,为表现似演非演、不演而演的感觉,他倾注了很大的心血。索尔尼斯丧失了对生活的憧憬,年轻时的梦想随着对现实的失望而消失,与同行的竞争及对新一代的畏惧,使他不断受到梦魇纠缠。在台上,他一直貌似慵懒地卧在沙发上,时而对白、时而独语,甚少动作,但精神世界的波澜却在台词节奏变化和表情、眼神的微妙变化中传达。一个半小时的演出,他几乎是坐在红沙发上完成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