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赖声川孟京辉等悲喜剧先锋剧“相约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10:15 竞报

  本报讯 赖声川(blog)、林奕华、李国修执导的港台“悲喜剧”、中国内地王晓鹰、孟京辉导演的先锋剧、西班牙的“前卫”戏剧,组成了今年4月28日开幕的“相约北京”大型联欢活动中的话剧板块。“我们希望用几台有质量的话剧,向中国话剧百年致敬。”活动负责人李志祥说。

  去年《暗恋桃花源(blog)》在内地巡演引起轰动后,今年更有被称为“台湾莫里哀”的李国修执导的喜剧《莎姆雷特》和香港“鬼才”导演林奕华用当代视角重新演绎福楼拜小说的《包法利夫人们———名媛的美丽与哀愁》两部新剧。其中《莎姆雷特》这部曾笑翻全台湾的话剧以“与哈姆雷特无关和莎士比亚有染的复仇情境”而著称,《包法利夫人们》则以台湾名流作引子,炮制出一段又一段爆笑情境,讲述现代社会名流们的恩爱情仇和物欲生活。剧中自诩比许纯美(blog)还许纯美的包法利夫人、男性版的琼瑶、男人扮演的林志玲既充满了幽默又发人深思。

  相比而言,中国内地的《失明的城市》和《两条狗的生活意见》则显得更加深沉,王晓鹰和孟京辉先锋式“拷问”将唤起观众的更多思考。作为2007西班牙文化年的组成部分,西班牙的前卫话剧《帝国》将在798艺术区举行全球首演,而另一部《美丽的厨房》则把戏剧带进了厨房,上演一出闹剧。赵唯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