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望长安》巡演 葛优抵宁一路说学逗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17:27 扬子晚报

  “哦对了,今天是三八妇女节,祝你节日快乐。”昨天在南京火车站,一位痴心的女fans一直追着葛优要签名,最后这个女孩成了唯一一个得到葛优签名的幸运儿,葛优一边签一边还不忘送上节日的祝福。虽然昨天是三八节,可南京最火的却是一位绝对称不上帅的光头中年男人——葛优。昨早他与夫人贺聪坐火车从北京赶到南京。今晚,他的首部主演话剧《西望长安》将在南京人民大会堂上演。精神不错的葛优昨天下午发布会之后就赶到了剧场为演出进行彩排。本报记者昨天一早赶到火车站并到葛优夫妇的车厢内“接站”,全程记录了葛优到宁的忙碌的一天。这里,记者特地撷取一些有趣的独家小片断与读者朋友们分享。

  8:50 火车包厢内

  向记者学“阿要辣油啊”

  葛优害怕坐飞机,不管到哪他都是坐火车,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我这人双脚一离开地面就觉得不踏实,心里就慌。火车呢不着急,可以看看祖国的大好山河”,所以这次剧组大伙都自愿陪着他坐火车来南京。葛优夫妇二人坐的是双人贵宾包间。本报记者赶到车厢内的时候,葛优还在和列车长聊学南京话的事,记者和餐车的几位服务员建议他学“阿要辣油啊”,葛优还真颇感兴趣地学了好几遍,看到乘客纷纷下车葛优一点不着急,“让大家先下,咱别耽误人家”,一边和记者闲聊起来,“南京能看到什么我代言的品牌?在北京演出开头有句三元牛奶,到了南京可不能说了。”

  9:00 火车站台

  “这广告牌上我怎么这么老”

  之前低调的葛优不想惊动任何人,可火车站人多,很多乘客已经知道了大明星葛优在这趟车上而往这边拥挤。本报记者立即联系了火车站的值勤武警来帮忙送葛优出站。从火车上下来没想到葛优首先注意到了车站里“

神州行,我看行”的广告牌,他站在前面看了片刻后对记者说:“这广告牌上把我拍得怎么这么老啊?”大家忙安慰他说一点都不老,葛优居然马上开心起来、并摆了个pose让记者拍照。走到停车场的途中,越来越多的fans围过来要签名,为安全起见最后只有那个幸运的女孩得到了签名和葛优的祝福。

  9:10 乘车往酒店

  一路见了许多“老朋友”

  主办方安排了几辆车来接葛优,不过葛优很随意地表示和演员们坐一辆车,而在公众场合一向低调的夫人贺聪则没与葛优同车。车厢内坐在最后一排的葛优一直看着窗外并不时问这问那。从火车站出发不久就看到路边一幅《扬子晚报》的宣传牌,一直对《扬子晚报》有着深刻印象的葛优热情地对着牌子挥手打招呼:“嗨!《扬子晚报》”,转过头来接着问道:“《扬子晚报》影响力大,相当于在北京的《北京晚报》吧……”一行人早上都还没吃饭,葛优打听:“南京特别有名的叫什么汤?”本剧女一号周知(blog)马上接道:“鸭血粉丝汤!我最爱吃了!”

  据说为了这次演话剧,葛优一时间学了不少流行歌曲,路上果然见识了,记者发现葛优不知不觉哼起了周杰伦的《菊花台》,沿途边哼歌他还不耽误和大家聊天,“刚刚路过的是南艺,陶泽如就在这当主任呢……这是长江吗?哦,玄武湖啊……你看路中间停那两辆车,他们是想私了……这斗地主啊,学会了多练练再动钱……”大家谈到了南京的诸多历史,他表情变得严肃起来,“有个德国导演要拍《拉贝日记》,就是讲南京大屠杀的,之前拍《拉贝日记》的不多”。

  15:30 发布会上

  其实不存在“葛女郎”之说

  此次《西望长安》除了男一号葛优外,大家最关注的就是女一号周知了,这个年轻靓丽的女孩被称作“葛女郎”,发布会上大家提到这个新词时,葛优有点无奈,“这个词我也是在网上听说的,其实……不存在这个说法,周知是我们文工团自己的演员,这次团里也希望用自己的新人就选了她”,当有记者问“周知这次有没有跟你来时”,葛优哭笑不得,“当然来了……她不是跟我来的,是跟团里来的!”除了葛女郎,“贺岁片”和《夜宴》也是大家感兴趣的话题,“今年还没定贺岁片之类的计划,其实各种风格对于演员来说没什么区别,喜剧悲剧没有什么适合不适合,只有角色适合不适合”。

  我不是个特能搞笑的人

  之前很多看了北京站演出的观众评价《西望长安》“非常非常搞笑”。昨天记者提到这个说法葛优不是很同意,“这个剧的定位是‘讽刺喜剧’,其实我觉得讽刺是最主要的而不是以搞笑为主,如果大家来了就是为了等着笑我觉得会有点压力,因为剧中真的搞笑的部分并不是特别多”。对于很多人“只要看了葛优就想笑”的说法,葛优表示:“其实我不是特能搞笑的人吧!”观众买票看《西望长安》是冲着老舍还是葛优呢?对于这个问题葛优回答得很含蓄,“其实这个不该我回答,我说多不好意思……老舍先生的作品是不错,但这戏以前没演过大家不熟悉,所以到剧场来看……我也不敢说就是冲着我……就说到这儿吧”。张艳/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