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葛优演《西望长安》因为合适 50场演出铁定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2:47 青年时报

  葛优要来。所以,这一两个星期里,杭州媒体为了采访的事,打了无数个电话“骚扰”剧院。可是,在昨天晚上6点以前,都没有消息。“他很低调。”这是给出的唯一解释。而杭州大剧院里,开演前1小时,工作人员则被集合起来,听取注意事项。一时间,气氛变得紧张。

  终于,在演出结束后,葛优坐下来接受访问。他说,演话剧和演电影不同,话剧演起来比较紧张,有些障碍。虽然自我感觉整体还不错,但“还是有几句台词忘了。有一个地方顿了一下。”

  而葛优之所以选择《西望长安》来演,只是因为“适合”。另外,也有一个潜在的因素。“我们这部戏是专门为话剧百年做的。话剧百年,当然要演一个名家写的剧,可我只演别人没演过的。为什么?没有比较,这样比较好。”

  当被问到对明星演话剧怎么看时,葛优几乎是脱口而出:“我不是影视演员,我转了一圈转回来,还好使一些。”他谦虚地承认,票房上升的原因可能一部分是与自己的号召力有关,“我沾了影视剧的光,大家对我和我的作品都了解,在剧场里会好一些。”至于其他明星演话剧,他也表示,“应该行。但话剧好的剧本并不多。”

  《西望长安》已定下50场的演出计划,葛优也已与剧组签下协议,铁定出席每站。重复50遍,会厌倦吗?“厌倦是很可能的,但现在我仍然新鲜。而且导演也不能让发生这种事。”他说,已经20年没演话剧了,赶上话剧百年演一部,自然意义不同。“绝对不是玩票。不是为了有一个作品。”尽管现在葛优还没有看到下一部话剧的剧本,但他已经表示今后会继续演话剧。“只要剧本合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