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望长安》将登陆深圳 看葛优怎么扮演大骗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09:54 深圳商报

  【本报讯】继赖声川(blog)的内地版名剧《暗恋桃花源(blog)》不久前在深圳点燃新一轮的话剧热潮后,又一部话剧名作即将登上鹏城舞台:纪念中国话剧百年的首场大戏——话剧《西望长安》在一路火爆北京、南京、杭州等地之后,将于3月28日、29日登上市民中心礼堂连演两场。影帝葛优担纲出演一个大骗子栗晚成,将把骗子的老谋深算、含而不露、外表持重、内心狡诈表现得淋漓尽致。

  《西望长安》是老舍于1954年根据当时社会生活中的真人真事创作的一出讽刺话剧,是继《骆驼祥子》、《我这一辈子》后被搬上话剧舞台的又一部老舍力作。阔别话剧舞台20年的影帝葛优此度“重操旧业”。尽管20年没有演话剧,再登舞台的葛优表现大胆随意,将坏到骨头里的大骗子表现得令人叹服。该剧艺术顾问、老舍先生之子舒乙则评价说:“如果没有葛优,这出戏会逊色很多。葛优是最能领会老舍作品幽默本质的中国演员。幽默和滑稽不同,幽默太多容易演变成闹剧,而葛优拿捏的火候刚刚好。我给他打满分”。

  《西望长安》北京首演成功之后,观众要求加演的呼声越来越高,将于4月底在北京进行二轮加演。葛优将于本月底抵达深圳。深圳主办方阳光在线(北京)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也是几经争取才最终落实了在深圳的两场演出。据悉,深圳最高票价880元,最低为180元。

  何文琦/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