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大卫”大胆揭秘魔术 砸人饭碗惹恼同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11:34 新闻午报

  “肖天,你太过分了,你这样搞,还要不要我们活!”曾教过古天乐变魔术的四川魔术师肖天遭到魔术界指责,从昨天凌晨开始,同行甚至他的徒弟都打来电话,指责他这几天在电视节目中揭秘魔术的行为丧失职业道德,为自己的名声砸同行的饭碗。成都魔术师杨屹告诉记者,魔术界现在准备采取行动抵制肖天的行为。

  同行:“东方大卫”坏了规矩前日,四川某电视台播放的一幕让魔术师杨屹非常惊讶:被称为“东方大卫”的肖天正在电视上将魔术奥秘一一揭示。昨日下午,杨屹向记者愤怒说道:“他可以把自己独创的魔术揭秘,但你看他在电视上揭秘的魔术,都是别人的魔术,像《金字塔》是人家老外的获奖节目。这不是毁魔术吗?”杨屹还表示,有意见的还有肖天的徒弟,因为肖天高价把魔术道具卖给徒弟,现在这些道具一下就成了废品。

  肖天:“我这是推陈出新”

  “我认为这是有利于魔术发展的好事。”肖天向记者解释说,揭秘魔术其实在国外已经有人干过了。他坚持认为,用这种方法可以逼着魔术师动脑筋更新魔术,对魔术是有促进作用的。据悉,他这次一共揭秘了八个魔术,包括金字塔、火锅变盆、刀剑穿身等魔术节目。

  傅腾龙:揭秘一定要有度

  记者昨天还采访了上海的著名魔术师傅腾龙,他认为,“关键是看揭秘的度,如果是为提高观众的兴趣,而揭秘一些小把戏无伤大雅的;但如果破坏了魔术神秘性,那就不好了。”

  傅腾龙认为魔术的命脉在于它的“深不可测”,“如果是公开揭秘,这不是砸了某个魔术师饭碗的问题,而是从根本上损害了魔术。”对于同行的这种行为,傅腾龙也表示无奈:“毕竟现在还没有明文规定要求魔术师不准泄露魔术秘密,目前只能靠同行自律及职业道德约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