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京辉推出部小剧场话剧《两只狗的生活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17:07  北京晚报

孟京辉推出部小剧场话剧《两只狗的生活意见》
孟京辉推出部小剧场话剧《两只狗的生活意见》

  孟京辉正在排练的大戏《艳遇》还没登台亮相,又推出了一部小剧场话剧《两只狗的生活意见》。这出与《艳遇》风格完全不同、充满黑色幽默的先锋喜剧,由孟京辉戏剧班底的两位重要成员、被誉为"孟氏戏剧金牌爆笑组合"的陈明昊和刘晓晔主演。

  据悉,《两只狗的生活意见》的风格很像老孟当年最受欢迎的《一个无政府主义者的意外死亡》。该剧将于5月16日在东方先锋剧场首演,之后将陆续演出近50场。

  现场:

  昨天,《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在东方先锋剧场举办的新闻发布会就好像一出热闹的音乐喜剧,充斥了各种的笑料和狂野的摇滚。

  导演孟京辉和制作人戈大立作为新闻发布会主持人,不坐在一起,反而各坐在舞台一侧,每人前方的桌子上还都有一个硕大的骨头,舞台后方还有个现场小乐队。孟京辉向大家隆重推出《两只狗的生活意见》的两位"表演狗艺术家"--陈明昊和刘晓晔,而这两位身穿黑色西装、脸上画着假黑色墨镜、还戴着真黑色墨镜的主演一上台,就开始像说相声一样,不停地发表他们的一大堆"牢骚意见":抱怨海报把自己的名字印小了,牙齿给弄没了;抱怨为什么把高圆圆、夏雨请来,抢了他们的风头……说得不够过瘾,俩人还随手抓起现场乐队中的吉他、架子鼓,疯狂地又弹又唱起来。难怪高圆圆称赞他们"一身是宝,浑身是活儿"。

  据说,这两只分别叫做"旺财"和"来福"的"狗",在戏中的意见更是多多:他们对贫穷有意见,对暴发户有意见,对网恋有意见,对偷情有意见,对饥饿有意见,对减肥有意见,对OFFICE LADY有意见,对女秘书和男老板有意见,对二环路堵车有意见,对苏丹红有意见,对非典有意见,对转基因蔬菜有意见,对高价幼儿园有意见,对招工强调高学历有意见,对养老保险有意见,对锒铛入狱有意见,对春节买不到回乡火车票有意见,对假LV有意见,对英雄流血又流泪有意见……他们经历了生活的种种,像摇滚游吟诗人一样高唱对生活的意见,终于,他们告别地球,出走太空。

  话剧《艳遇》的男女主角夏雨、高圆圆和剧中其他演员也都悉数到场,坐在观众席第一排,兴高采烈地扮演"粉丝"和"狗仔"的角色。高圆圆拿着数码相机对着陈明昊和刘晓晔一通猛拍,还假装影迷一样向他们道谢。夏雨也冲上台去,扯着自己的衣服要求两位主演给他签字;当陈明昊和刘晓晔唱摇滚的时候,夏雨又冲到乐队当中激情演奏架子鼓助阵……

  新闻发布会最后,观众席中的这些"托儿"们唱起了《难忘今宵》,陈明昊和刘晓晔以一曲甲壳虫乐队的经典名曲《黄色潜水艇》为大家送行,终于忍不住的孟京辉也跳到乐队当中,又敲又唱了起来……

  背景:

  孟京辉的话剧班底一直称得上是"铁打的龙套,流水的主角",当年最被"孟氏戏迷"们津津乐道的是杨婷和李乃文,如今,则是跟着老孟演了七年话剧的陈明昊和刘晓晔。熟悉老孟话剧的观众,一定不会仅仅注意主演的明星,而忽视了总在老孟戏中有着精彩表现的"大块头"陈明昊和"胖子"刘晓晔。

  从《臭虫》、《恋爱的犀牛》、《寻找爱情归宿的最新观念》、《迷宫》、《魔山》、《琥珀》到目前正在排练的《艳遇》,他俩每个人都跟老孟合作了七八部作品,排练场和舞台上的风采绝不逊于主演的明星,为老孟近几年的话剧增色不少。这两个具有极强喜剧天分和表演天赋、又极其热爱舞台的家伙想要合作一把的计划早已有之,俩人还曾偷偷排过《雷雨》。如今,终于等来了他们两个作为主角上台好好"秀"一把的机会。评价:

  对于这两个跟随自己多年的"爱将",孟京辉赞不绝口:"他们两个人代表了民间戏剧最新的表演观念,结合了学院派、西方现代主义、实验戏剧、即兴喜剧、形体戏剧……对传统的中国戏剧是一种全新的挑战。在我还没有完全探索出一种表演方法的时候,他们两个人的表演已经出现了。他们两个的风格就是《等待戈多》中的爱斯特拉冈与弗拉季米尔。刘晓晔的是那种'烂'、'肉'、'物质'、'大俗歌'的感觉,陈明昊则是'犹犹豫豫的'、'诗意的'、'小聪明的'、'闷骚的'、'有哲学味道的'……他们俩人曾排过《雷雨》,这两个人就能把所有人物都演了,无人能敌!我下一个戏想让他们俩演《罗密欧与朱丽叶》。"

  一位曾经酷爱孟京辉戏剧,近两年对之越来越豪华的大戏却有点失望的"孟迷"在获悉"两只狗"即将上演的消息后,颇为期待地表示:宁可不听郭德纲的相声,也要看"两只狗";宁可不看《艳遇》,也不能不看"两只狗"!

  本报记者王润文J069甘南摄B149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