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立秋》南京上演 两代人“生死接力”执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0:31 现代快报

  即将于31日在南京人民大会堂上演的大型精品话剧《立秋》,马上将给南京带来第一股探讨“话剧艺术”的热潮———22日,该剧的“继任导演”、国家话剧院副院长查明哲先生将来宁,在南京大学做一场“百年话剧”的讲座。

  《立秋》是山西省话剧院史上投资最大、制作班底最强的一次创作。据山西省话剧院院长贾茂盛回忆,山西省话剧院决定排演《立秋》时,盛情邀请著名艺术家陈颙来执导,陈颙曾导演过《马兰花》《费加罗的婚礼》等话剧,并获中国话剧研究会“金狮奖”十佳导演奖、“文华导演奖”“金狮奖”终身荣誉奖等多项殊荣。

  就在一切进展顺利,距离首演还有9天时,陈颙突然晕厥,猝然离世。老导演的去世,仿佛天一下子塌下来。由谁来接这个重任?贾茂盛一下子想到了陈颙导演的入室弟子、国家话剧院副院长查明哲。经过努力,渗透着两代人心血的《立秋》如期与观众见面了。此次《立秋》巡演到南京,查明哲听说后非常兴奋。更让他意想不到的是,主办方江苏戏剧广播及南大中文系很快向他发出邀请,邀请他22日到南京大学为学子们开一堂有关于“话剧百年”的讲座,查导几乎没做任何考虑就答应了。史丽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