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法文化交流之春-50名中国中学生的数学预科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8:06 新浪娱乐

  第四届(在继中法文化年之后)

  50名中国中学生将被选派到17个

  法国最好的理科预科班,预备进入著名高等学院

  法国大使馆中学法语教学项目

  中国中学法语教学项目

  五十名中国中学生就读法国大学校理科预科班

  工程师大学校是法国教育体系的特色之一,学生通常需在预科班学习两至三年后方能进入。之前,预科班严格的要求使得法语水平不高的外国学生很难在此就读。

  但是,中法文化年活动期间发起的、已进入第四个年头的理科预科班项目却为五十名学业优秀的中国学生提供了这样的机会。经过语言和理科课程的特别培训后,中国学生即可进入理科预科班学习。

  这个大胆的项目的诞生与法国大学校预科班中学校长协会(APLCPGE)和法国驻华使馆文化科技合作处的共同努力,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

  该项目面向理科成绩优异的高中生。每年秋季由法国驻华使馆的相关部门在中国的几座大城市里组织选拔考试。

  2004年入学的第一届中国学生已经证明了该项目的成效,他们考入法国著名的高校,如中央理工学院,高等师范学院,综合理工学院。

  从今年开始,该项目接受企业对录取学生的资助,这些新的合作伙伴将成为日后优秀的中法工程师网络的优先受益人。

  更多信息,请与法国驻华使馆文化科技合作处联系:010-8532834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