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文物局的远程教育培训班研究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8:20 新浪娱乐

  法国国立文化遗产学院和中国国家文物局之间的交换,由北京美术学院支持

  项目:

  成立暑期培训班

  2个关于管理和保存中国文物局的远程教育培训班研究会

  正在与CNICP共同协办的,以培养二十多位CNICP与之合作共同修补吴哥窟古迹的柬埔寨学生为目的,在北京组织的一个班级

  组织者:

  法国国立文化遗产学院, 中国国家文物局, 北京美术学院, 法国文化中心

  法国国家文化遗产学院(INPF)和中国国家文物局(BEP)之间的交流活动,并将得到中央美术学院的大力协助:

  在这些活动中,包括:

  l与中国国家文物局合作创办夏季班:夏季班旨在邀请由国家文物局遴选的二十名博物馆保管和修复等方面专家前往法国考察、研讨、交流观点和经验,国际差旅费由国家文物局承担。

  在两周时间内,将举行各种形式的讲座、参观和交流活动,将与法国最知名的博物馆以及重要的文化古迹(例如圣·米歇尔山)的博物馆员进行对话,该活动的主题内容为博物馆、名 胜古迹和藏品的管理工作。

  l两次针对中国博物馆、名胜古迹和景点负责人以及保管员的研讨班

  - 2007年6月:关于国土上的历史景观名录,主题为: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主要景点的保护,法国新近的发展,服务于国土资源的新技术:在自然环境状态中保护古迹,现场个案研究……

  - 2007年10月:关于博物馆与旅游、经济、文化的发展,主题为:博物馆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地位,当代博物馆学的走向,为旅游文化服务的环境博物馆,永久藏品管理的全球化:收藏中心,展览演出或博物馆演出……

  l与中国文物研究所(CNICP)正在筹备在北京组织培训班的计划,目的是培训与中国文物研究所一起参与吴哥窟修缮工作的二十来名柬埔寨学员。两名法国专家将受邀来进行为期一周的培训工作,一名是历史古迹修复专家,另一名是石刻和石饰品修复专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