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Michel Kelemis 舞蹈团与北京现代舞蹈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8:55 新浪娱乐

  北京 : 2007.5.4和5.5 (参加“相约北京”)

  大连广电中心剧场:2007.5.7

  成都锦城艺术宫:2007.5.9

  上海:2007.5.11

  深圳:2007.5.13(待确认)

  剧目:

  “偶然” : Michel Kelemis 编舞 ,北京现代舞团与Caroline Blanc演出

  “玫瑰Kiki ” Michel Kelemis 独舞

  双人舞 Caroline Blanc 与 Marianne Descamps

  北京现代舞蹈团的新作  编舞:高艳津子

  联合制作方:北京现代舞团 法国文化中心

  协助方:CULTURESFRANCE(法国文化协会) 马赛市政府

  法国法语联盟 

  成都欧洲工商会 蒙彼利埃之家

  Groupama 集团(技术协助在成都的演出)

  Ideal集团支持

  介绍:

  在中国:由米歇尔·凯乐莫尼斯编舞,并将《偶然》传授给北京现代舞团的演员们。

  晚间表演:

  -《偶然》,由北京现代舞团的演员们表演

  -《玫瑰Kiki 》 , 米歇尔·凯乐莫尼斯独舞

  - 双人舞 Caroline Blanc 与 Marianne Descamps 表演

  - 北京现代舞蹈团的新作

  克雷梅尼斯舞蹈团 (Compagnie Kelemenis)

  克雷梅尼斯舞蹈团是一个现代舞蹈团,由编舞兼舞蹈家米歇尔∙克雷梅尼斯成立于1987年,自1989年将舞团设在马赛。直至今日,已有50余部作品在法国和国外上演。

  米歇尔∙克雷梅尼斯创作的舞蹈细腻、大方、流畅且简洁,在创作中将技术高超的舞蹈演员汇聚在一起。爱情、相遇、差异、记忆、旅行、孤独…,克雷梅尼斯在涉及这些简单而大众的主题时,赋予诗意或滔滔不绝,

幽默或沉重。

  在创作中他一直担心的问题是音乐和舞蹈之间特殊的对应关系,因而一直以来他都将在动作上的研究与当代作曲家的原创音乐加以对照。

  由于他精致的个人风格,一些国家芭蕾舞团曾力邀他参与编舞,这也使他定期地有机会和重要的舞蹈团体合作(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北方芭蕾舞团和日内瓦芭蕾舞团)。

  克雷梅尼斯舞蹈团以其高水平的艺术成就而闻名,它成为特约舞蹈团体,并受到法国文化与传播部、马赛市政府、普罗旺斯地区理事会等机构的支持。同时法国艺术行动协会定期帮助他们在国外的巡演。

  自1999年起,马赛市政府加强对他们的支持,为他们提供了300平米的工作场地,以便舞团的稳定与发展。

  对于克雷梅尼斯舞蹈团而言,提高观众的兴趣是伴随艺术创作的重要和必要的一步。他们举办围绕演出的与演员见面的讨论会,舞蹈工作坊,面向公众的排练,观摩影片。

  艺术家生平:

  米歇尔∙克雷梅尼斯(Michel Kelemenis)

  米歇尔∙克雷梅尼斯作为现代舞蹈演员,从1984年开始在蒙彼利埃国家舞蹈中心创作了他最初的几部舞剧。自1987年起,每一年他都和他的舞蹈团实施一个新的节目,根据需要汇集3到9个舞蹈演员,所有的表演都会应邀在法国和国外上演多次。赢得的多项奖赏使他可以去日本、非洲、印度和中国接触不同的舞蹈。

  从1987至2006年,米歇尔∙克雷梅尼斯为他的舞团创作了32部舞剧。

  此外,他还受邀为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的不同演员编舞,特别是明星演员Jean Guizerix及Kader Belarbi。1997年3月,为日内瓦芭蕾舞团创作了一部17人的名为“遥远的世界”的舞剧。1999年4月,为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的19位舞蹈演员创作了“逆转”。2001年4月,创作了名为“游戏”的三人舞剧,该剧采用德彪西的音乐,先是在莱恩芭蕾舞团首演,后又被北方芭蕾舞团采用。2004年7月为海格里斯芭蕾舞团在普罗旺斯艺术节上的演出作编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