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法文化交流之春-古典舞蹈仙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8:57 新浪娱乐

  广东芭蕾舞团全新推出

  黄花岗剧院: 2007.4.28 和29

  编舞:Pierre Lacotte 根据Filippo Taglioni作品改编

  服装:Pierre Lacotte根据Ciceri 和 Lami 的原创设计改编

  广东芭蕾舞团和法国文化中心联合出品

  法国舞蹈巡回艺术学院与法国驻广东总领事馆协助

  CULTURESFRANCE(法国文化协会)与法国航空公司支持

  介绍:

  《仙女》是一部由塔格里欧尼于1832年在巴黎歌剧院创作的传奇浪漫芭蕾作品。该作品讲述了一位叫詹姆士的苏格兰年轻人的故事。一位仙女爱上了詹姆士,只有詹姆士一个人能看得到她。在詹姆士结婚的这天,这位仙女夺走了他的结婚戒指并逃到了丛林中。詹姆士跟随她到了丛林中,遇见了一位从前他射猎过的老巫婆。老巫婆给了他一个头巾,这个头巾能够让他逮住仙女。可是仙女因此失去了翅膀并死去。詹姆士,在巨大的悲痛中,远远得看到他原来的未婚妻与他的情敌结婚了。

  艺术家生平:

  广东芭蕾舞团

  广东芭蕾舞团创建于1994年1月。舞团的团长张丹丹(广东人)是国家一级明星芭蕾演员。广东芭蕾舞团由很多年轻活跃,有资历的舞蹈演员。该团曾经多次在国际和国家级的比赛中得过大奖。为了保证对舞蹈演员们的培养,该芭蕾舞团与星海音乐学院,广东美术学院合作创建了对大众开放的舞蹈培训班。

  皮埃尔·拉考特(Pierre Lacotte)

  皮埃尔·拉考特 在巴黎歌剧院的舞蹈学校就学。1946年他进入了芭蕾舞团,而且于1951年被命名为一级舞蹈演员。1956年他成立了自己的公司。1968年,他找到了一些菲莉普·塔格里欧尼写的《仙女》的资料,并以此为基础写成了一本关于浪漫芭蕾的书。从此,他基本上成了浪漫剧目(柯碧莉亚,多瑙河的女儿,吉普赛女郎, 天鹅湖……)的编舞专家。在巴黎法国国家高等戏剧艺术学院和巴黎歌剧院的芭蕾舞团任教之后,他被任命为新蒙特卡罗芭蕾舞团的团长之一,1988年他离开了该舞团,去了维罗纳歌剧院的芭蕾舞团。在1991年至1999年间,他还曾经在南锡国家芭蕾舞团和洛林地区国家芭蕾舞团担任过团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