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话剧老将贾宏声重回舞台 出演《失明的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03:01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杨杨)自2002年拍完张扬导演的电影《昨天》就未在影视剧上露面的贾宏声昨天出现在话剧《失明的城市》新闻发布会上,并且将出演该剧的男主角。

  据介绍,话剧《失明的城市》取材于1998年诺贝尔奖获得者、葡萄牙作家若泽·萨拉马戈的代表作《失明症漫记》,描述了一座城市居民突然失明后,所有人的道德都面临着挑战,很多人犯下了难以想象的罪恶。在这场突如其来“白色失明”灾难中,眼科医生的妻子是唯一的例外,她目睹了这场灾难下发生的一切,体验了难以承受的恐怖和罪恶。去年该剧曾以《盲流感》为名由香港话剧团搬上舞台,并获得成功。据了解,剧中的男主角眼科医生曾经考虑由陈建斌出演,但由于档期的问题没有实现。而贾宏声则在此时主动要求担任该剧的男主角,贾宏声表示,虽然他已经十年没有演出过话剧,但是觉得自己的状态很好。他表示,自己很喜欢演话剧的那种疯魔的状态,同时这种状态又需要很理智地去感受。他表示自己演影视剧一半是为了艺术,一半是为了玩。但是排话剧却是很纯粹的,是因为自己喜欢话剧想回到话剧舞台。对于此次排演,王晓鹰表示开始的时候有过一点担心,因为贾宏声已经十年没有演过戏,但是目前觉得贾宏声的状态和气质都很符合剧中角色,相信他可以演出一个特别人物的内在力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