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艳遇》用情绪来结构 话剧百年最该“大扫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11:12 竞报

  本报讯 “看看百年家底有些什么应该发扬的,什么应该扔掉的,而不仅仅是展演几部话剧。”昨天,正在套排话剧《艳遇》(blog)和《两只狗的生活意见》的孟京辉谈起今年的话剧百年如是说。原以为正在排练两个截然不同的话剧,孟京辉会比较“崩溃”,但没想到他却因此灵感频生,“我现在是越来越有感觉了。”

  《艳遇》用情绪来结构

  孟京辉说,前天,《艳遇》进行了首次联排,展现的效果让他终于觉得轻松了。“其实这回我是先举手,可举手时还不知道要说什么呢。”孟京辉透露说,自己拿到剧本时也挺含糊,还没想明白要干吗,“可举手站起来以后,看到那么多人都支持我,突然就有底气了。”在此前一个多月的排练时间里,孟京辉与全剧组进行了天马行空式的尝试,而这种排练方式,一方面让从未登过话剧舞台的高圆圆(blog)“快崩溃了”,另一方面却让全剧的结构在孟京辉的心里越来越清晰。“《艳遇》是用情绪来结构的,这戏里有故事,但更多的是情绪化的东西。最后会让观众忘了故事,留下的是思想爆发时的狂想。”

  《两只狗》是一碗浓肉汤

  由于《两只狗的生活意见》中的两名主演也在《艳遇》中担任主要角色,所以孟京辉干脆把两部戏的排练合在了一起。大家碰撞出来的灵感,《艳遇》不用的就给了《两只狗》。“这两部戏完全不同,相对来讲,《艳遇》比较冷、忧郁,又诗意盎然;而《两只狗》却比较热,是一碗浓肉汤。”孟京辉用很感性的语言描述了两部戏,同时也笑着爆料说,陈明昊和刘晓晔磅礴的创作力让他惊叹不已,“排《两只狗》,他们连演10个小时绝对没问题。”据称,在《两只狗》中搞怪的陈明昊,在《艳遇》中扮演一位爱情骗子,他与夏雨(blog)和高圆圆有不少对手戏。“他在这戏里可有魅力了。”赵唯辰/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