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法文化交流之春-戏剧文学诗人之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11:55 新浪娱乐

  北京老故事俱乐部:2007.4.17

  北京法国文化中心:2007.4.18

  苏州博物馆:2007.4.19

  苏州园林内:2007.4.20 (待确认)

  圆桌会谈:“诗歌在当代中国和法国社会处于何种位置?”

  在苏州园林的室外朗诵会:“诗人的思想与生活”

  参加者:

  哲学家和诗人:Jean-Claude Pinson Philippe Beck

  摄影家、旅行家和诗人:Gérard Macé Sanit-John Perse 的专家:Pierre Oster-Soussouev

  树才及其他诗人

  组办方:法国驻华大使馆图书处

  协助方:法国文化中心 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

  参与方:中坤集团 苏州市政府及诗人树才(中方事务协调人)

  介绍:

  继2005年5月在北京和成都成功举办首届“诗人的春天”活动以来,今年将在传统与当代诗歌创作的理想场所——苏州园林内继续进行这一活动。

  活动的内容会包括中、法诗人和书法家的会面、朗诵与研讨,地点在著名的苏州园林中内,它赋予了诗歌崇高的地位。

  中法诗人的对话活动将围绕中、法两国当代诗歌的现状展开探讨。

  将出席的法国诗人:菲利普·贝克、克里斯蒂昂·杜梅、热拉尔·马塞和让—克罗德·潘松;

  将出席的中国诗人:树才及其他诗人。

  艺术家生平:

  让—克罗德·潘松

  让—克罗德·潘松1947年出生在法国南特近郊的一名铁路工人家里,早年曾在索邦大学简略学习过文学。受“如原目”诗社思潮的影响,他创作了最初的散文诗系列作品。1966年长期从事激进活动后,他把目光转向了中国。之后曾一度中断了文学上的所有创作。在大西洋沿岸工人聚居城圣纳泽尔市生活了二十年,这段生活经历促成他创作了第一部诗集《我居于此》(1991年)。

  稍晚他进行了哲学方面的学习。现居南特,并在大学执教。出版的专著有诗集和关于艺术、诗歌等的哲学散文。最新作品题为《红旗》,诗歌创作于其中经受了政治经历与政治探讨的考验(2008年出版)。

  热拉尔·马塞

  1946年12月4日出生于巴黎,热拉尔·马塞无疑是当代最杰出的散文家之一。但是,他又是“诗意地栖居于大地上”的一分子—— 如荷尔德林曾指出的那样。他的“作家—诗人”独特身份也因此得名。确切地说,也正由于他, 诗歌得到了“散文化”——诗歌创作的空间突如其来地得到了扩展。

  作品:《睡木》、《言之园》、《巴别塔的阳台》、《猴与镜》及其它散文诗(让·卢多后序,2002年4月)。

  菲利普·贝克

  1963年出生于斯特拉斯堡市,菲利普·贝克既是诗人,也是南特大学哲学副教授。阿尔戈尔出版社新近为他出版了一部对话体专著:《非要人贝克与热拉尔·泰西埃的对话》。他在弗拉马里翁出版社“诗歌”丛书出版的第四部作品为《民谣》。

  树才

  1965年生于浙江奉化。1987年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法语系。1990至1994年在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馆任外交官。2000年6月调入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任副研究员。现居北京。著有诗集《单独者》、随笔集《窥》。译作有《勒韦尔迪诗选》、《夏尔诗选》、《博纳富瓦诗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