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商学院教授推崇话剧《立秋》 称其为商业教科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14:13 南京晨报

  带着《西望长安》掀起的话剧热度,票房开放仅仅一周,反映晋商风云的大型多场景历史话剧《立秋》已受到了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目前定价40元、60元、80元的门票已经所剩无几,截至记者发稿前的最大一单是一家企业一举买走140张180元的门票。

  近日,南京某高校的一位商学院教授一下买走6张票,他告诉记者新年伊始他在北京看过这部话剧,当时就觉得很好,一看报纸知道《立秋》3月31日要来南京,他一有空就赶紧来买票了,他向他的学生们推荐这部“近年来全国话剧舞台上难得的上乘之作”。对于学习金融和从事金融工作的人来说,《立秋》是一部内涵丰富的历史商业教科书,教我们用另一种眼光看祖先,看祖先留下来的商业文化。

  买走140张《立秋》门票的是一家企业,公司负责人称,他看了央视那期《对话》节目,当时就想如果《立秋》在南京上演,他要组织全体员工一起去看。他认为在讲信重义的晋商文化中,赚钱不是经商的最终目的,而是以经商做人为根本准则,这点是西方商人的惟利是图不能比的。

  《立秋》在清末民国初年动荡年代万事萧条的社会背景中,塑造了一个面对客户挤兑、票号被焚、巨额国内外借款无法收回的困境中的商人———马洪翰,他在彷徨、无助和绝望中却没有背信弃义,仍能恪守祖训,倾家荡产为“丰德”护牌守誉。展示了晋商诚信为本的精神操守和道德底线。孔芳芳/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