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台湾话剧探讨生存意义 亚洲城市青年戏剧节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10:42 新京报

  一张不像病床也不像棺木的床,两座A梯,一架没有尽头的长铁梯。简单的布景拉开了2007首届亚洲城市青年戏剧节的序幕。

  昨晚,台湾创作社携《不三不四到台湾》在朝阳区文化馆9个剧场进行了首演。

  “不三不四”在台语里头,指的是不正经、名不副实的意思,编导周惠玲将这样的语义扩展到整个当代台湾。剧中,女媒体工作者文芳步入“中年危机”,她与好友Sandy的灵魂进行了一番关于“死亡”的对话。

  此外,两人还扮装分饰剧中三位象征台湾男性典型的角色。两位演员绝佳的默契和层次丰富的细腻演技,让这场持续75分钟的对话充满情感与趣味,令人动容。天蓝 柯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