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依轮领衔百老汇音乐剧 濮存昕奚美娟重阵收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09:45  竞报

  本报讯 记者赵唯辰报道 从林依轮(blog)出演的百老汇音乐剧《I LOVE YOU》,到经典话剧《骆驼祥子》,再到以新手段重新诠释中国第一部话剧的《吁天》,即将于4月17日揭幕的第五届北京国际戏剧演出季,将用17天里的18台演出为中国话剧的百年历史描绘出一个大致的轮廓,“戏剧季参演剧目既能体现中国话剧百年历程的沉淀感,又标志着中国话剧业已敞开胸怀,与世界经典同步。”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说。

  开幕剧:《I LOVE YOU》 百老汇的浪漫之作

  今年的戏剧季仍然以音乐剧拉开帷幕,一台轻巧的百老汇音乐剧《I LOVE YOU》在首都剧场(blog)的浪漫开演将作为戏剧季的揭幕演出。四个演员、一把小提琴、一架钢琴便成就了这台被美国媒体誉为“百老汇史上最浪漫、最幽默的音乐剧作品”。在剧中,歌手林依轮将一人分饰律师、父亲、囚犯、送比萨的小工等16个角色,尝试了爵士、蓝调、R&B等不同的音乐风格。据称,该剧去年在上海首演后,林依轮的表演得到了该剧原导演的大力赞扬,并邀请该剧在结束在京的演出后即赴美国百老汇巡演一个月。

  闭幕剧:濮存昕等重新诠释《吁天》

  与开幕式的温馨浪漫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闭幕式的厚重与大气。1907年,中国留日学生组织的春柳社在东京本乡座剧场上演的由曾孝谷改编的五幕话剧《黑奴吁天录》,成为了中国话剧的开山之作;100年后,为隆重纪念中国话剧百年和中国首部话剧,由濮存昕、王奎荣、奚美娟、吕凉等多位国内一线演员加盟的话剧交响剧诗《吁天》将作为今年戏剧季的闭幕式亮相。

  导演陈薪伊说,全剧将以中国话剧重要的开拓者和参与者欧阳予倩这一角色作为主持人贯穿全场,以众多角色朗读1961年中央实验话剧院演出的、欧阳予倩根据《黑奴吁天录》改编的《黑奴恨》的形式带领观众走进中国话剧的奠基者们的精神世界与心路历程。其中濮存昕将继电影《一轮明月》之后再度出演李叔同,而欧阳予倩的扮演者仍在物色之中。

  此外,为了体现中国话剧百年历史的厚重感,届时舞台上还将用大屏幕追忆中国话剧史上一些重要的影像和瞬间。

  中外戏剧精彩纷呈

  除了一中一洋的开闭幕演出之外,今年的参演剧目还包括北京人艺以全新阵容复排的原创经典《骆驼祥子》、西班牙独角戏《一个女演员的内心独白》、王晓鹰执导的越剧《赵氏孤儿》、青春版黄梅戏《红楼梦》等。同时,戏剧季依然坚持低票价路线,大师课以及著名艺术家进校园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