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葛优东莞上演话剧《西望长安》 文化拓荒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4:42 北京晚报

  在昨晚广东东莞保利玉兰大剧院上演话剧《西望长安》之前,这里的观众对于话剧的表演形式是非常陌生的,之前东莞只演出过一部话剧就是陈佩斯《托儿》,而且因为《托儿》里面有很多北京土话,有个别观众反映说有点听不懂。所以,《西望长安》在东莞演出之前,当地就有媒体记者告诉葛优:“对票房不要太抱希望,观众可能会反应不强烈,因为话剧对于这里的观众是陌生的。”而广东的观众更喜欢的是歌舞剧和越剧。所以葛优在演出之前告诉记者:“哪怕只有一个观众,那也无所谓,我当年演话剧也见过台下只坐着8个观众的时候,经过那回现在什么都不怕,我们演员都想好了,就自己玩自己的。”

  但其实结果要比葛优和剧组料想的好得多,玉兰大剧院1600多个座位在演出8时开始之后还在陆续进观众,后来就没有空位了。而葛优刚说了第一句台词:“栗晚成,我看成——”就赢得碰头彩,之后无论是葛优唱起《北京一夜》,或者说起:“哪儿的人民不需要英雄,哪儿的粉丝不需要偶像”的时候,台下的观众都会爆发热烈笑声。

  

东莞的物质生活非常富裕,而文化生活相对薄弱,所以这次葛优来演出话剧也是一次文化拓荒的实际行动。这里的保利玉兰大剧院是由东莞市政府出资7个亿建成的,由加拿大著名设计师卡洛斯·奥特根据弗拉明戈舞动的裙子得来的灵感设计的外观,而内部贴的上千块具有吸音效果的
瓷砖
都是从
意大利
直接运来的,每块瓷砖的造价就高达4000元人民币。为了吸引大家进剧场,政府还对演出实行最高限价,所以在北京上千块钱一张戏票,在这里最高仅以480元出售,还有大量80元的戏票,剧院营业都有政府补贴,由此也可以看出一座城市为发展文化事业,政府的一片良苦用心。在结束东莞的演出之后,该剧将赴深圳演出。随后4月份开始登陆保利剧院进行二轮演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