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话剧迎来百年 32台话剧经典剧目全国巡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09:4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黄长怡)今年是中国话剧诞辰100周年。1907年春,李叔同、欧阳予倩等人在日本创办“春柳社”,继而在东京上演《茶花女》和《黑奴吁天录》揭开了中国话剧的大幕。今年4月份,中宣部、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中国文联等单位将共同举办中国话剧诞辰10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3月25日,文化部艺术司召开新闻发布会,向记者介绍了话剧百年庆典活动的亮点。

  广东《南越王》位列展演中

  4月6日至25日,来自全国23个省份的31台优秀话剧,将在北京的13个剧场上演62场演出,其中包括北京人艺的《全家福》、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红星照耀中国》等,广州话剧团的《南越王》也位列其中。低票价运作是此次展演活动的一个亮点,最低票价仅为20元,大部分票价集中在50元和80元。展演同时还推出优惠联票,附赠话剧百年纪念册。

  与此同时,在4月到6月期间,将有《雷雨》、《茶馆》等32场经典剧目在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杭州、沈阳、江苏、深圳八个省市展演。日前文化部艺术司副司长蔺永钧公布了展演的32台经典话剧剧目:《风雪夜归人》、《生死场》、《马兰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少奶奶的扇子》、《伪君子》、《北京人》、《蔡文姬》、《茶馆》、《骆驼祥子》、《天下第一楼》、《李白》、《红领巾》、《死亡与少女》、《西望长安》、《雷雨》(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原野》、《日出》、《李叔同》、《蛾》、《上海屋檐下》、《吁天》、《家庭恩怨记》、《家》、《雷雨》(上海戏剧学院),《马兰花》(中国福利会儿童艺术剧院),《升官图》、《伏生》、《宝贝儿》、《同船过渡》、《万水千山》、《黑奴恨》、《玫瑰园》。

  将出版1000万字的《剧作选》

  除了上述一系列的话剧展演,4月6日至10日还将在北京召开“纪念中国话剧诞辰百年学术研讨会”,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话剧工作者参加,对中国话剧的历史成就进行总结,并作专题研讨,出版论文集。另外,文化部和人事部将按照各地推选的办法,表彰和奖励30位有突出贡献的话剧艺术家,并以文化部名义表彰80位优秀话剧艺术工作者。

  与此同时,《中国话剧百年剧作选》将由中国话剧艺术研究会编辑出版。全书约1000万字,共20卷。书中剧目选自不同历史年代,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是经过几代话剧人在演出实践中不断完善的经典之作。中国话剧诞辰100周年纪念

邮票也将在4月出版发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1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