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大道》2006年度总决赛圆满播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1日22:17  新浪娱乐

  2006年9月30日,为期七天的《星光大道》2006年度总决赛圆满落幕,精彩新颖的节目内容吸引了各行各业、各个年龄段的群众观看。并以收视率3、48,收视份额12、58的好成绩,再次名列综艺频道第一,央视全台第三(仅次于《新闻联播》、《焦点访谈》)。

  此次年度总决赛秉承“星光大道 百姓舞台”的宗旨,不仅为广大观众奉上了一套精美的收视大餐,更推出了冠军茸芭莘那、非洲朋友郝歌、梅派艺术表演者李玉刚、阳光健康的风云组合等一大批优秀的百姓歌手。参赛选手遍及各行各业、各个地域、各个民族,使《星光大道》的舞台空前宽阔。他们中既有少数民族同胞,又有国外友人;既有天真可爱的小孩,又有活力四射的青年;既有朴实憨厚的农民,又有雄浑有力的工人。其中,来自非洲利比里亚的选手郝歌用极富魅力的嗓音完美演绎了《怀念战友》等中文歌曲,勾起了无数老军人对革命时代真挚友谊的追忆,一位沂蒙山区的革命前辈特地给栏目组打来电话,倾诉了自己的感动之情;由五个民族的小伙子组成的风云组合朝气蓬勃,代表了青年人健康阳光的形象;山西大同的煤矿工人刘佳将当代工人的风采一展无余;梅派艺术表演者李玉刚俊俏妩媚的女装扮相让我们领略了中华传统艺术瑰宝;来自宝岛台湾的张无砚是第一个登上央视舞台的台商,他对祖国的满腔热爱深深感染了所有观众,在台商中引起了巨大反响;云南普米族的茸芭莘那将浓郁的少数民族风情带给了大家。大赛在激烈展开的同时,还处处洋溢着温情,每一个选手淘汰后的依依惜别,胜出后的激动喜悦都让观众眼含热泪。选手张无砚对祖国的满腔热爱、李玉刚资助贫困儿童的事迹更是打动了众多观众,这充分体现了《星光大道》挖掘选手情感点、讲述百姓普通事的特点。特别是最后神秘大奖的揭晓更是将大赛推向高潮,“星光大道,天地人和”八个大字体现了《星光大道》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特点,也代表了全体人民的心声。

  《星光大道》年度总决赛不仅受到了普通观众的称赞,同时也受到了专业人士的关注。数十名文艺团体领导、唱片公司总裁、媒体记者、院校教授和知名艺人悉数到场,观看了《星光大道》这场年度盛典,并给予了高度评价。另外,《北京晚报》、《京华时报》、《北京青年报》、《娱乐信报》、《羊城晚报》、《南方周末》等全国各地数十家媒体对赛事进行了全程报道,赞誉有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