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地名导“相约北京” 《沙姆雷特》向马季致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00:30  北京晨报
三地名导“相约北京”《沙姆雷特》向马季致敬
三个名媛一台戏——包法利的“夫人们”

  《包法利的夫人们》

  导演:林奕华

  时间:5月18日至20日

  地点:解放军歌剧院

  林奕华在介绍排戏的灵感时这样说:“有一天在地铁里,看到很多让女孩子外貌变美的化妆品之类的广告,但她们就能因此快乐起来吗?所有这些思考都让我想到《包法利夫人》这本书,包法利夫人其实不只是某一个人,她可以代表很多个人,甚至是每一个人。所以给该剧取了一个副标题——名媛的魅力与哀愁。”“美”体现在该剧中,并不只是女演员们如花般的美貌,还有类似现代舞一样的肢体动作,更“美”的还有音乐般的法语出演,可以说是从视觉到听觉的全新体验。

  向马季致敬

  《沙姆雷特》

  导演:李国修

  时间:5月11日、12日

  地点:解放军歌剧院

  李国修最早是台湾主持人出身,曾经拜相声演员马季为师,李国修因此成为马季在台湾的唯一弟子。李国修说:“我原本想把‘马家军’和我的话剧整合一下,呈现一出内地版的《沙姆雷特》,这方面已经有了非常成功的赖声川《暗恋桃花源》的案例,但非常遗憾,马季老师不在了,我没有和他同台演出的机会了。这次我带着戏来北京演出,一方面是向伟大的莎士比亚致敬,一方面也是向我的老师马季致敬。”前来助威的中央戏剧学院张先教授说:“李国修的屏风表演班是台湾唯一支靠演出收入维持的剧团,非常了不起,他们在舞台上有很多生活体验的真实表达。”

  向光明致敬

  《失明的城市》

  导演:王晓鹰

  时间:5月19日至22日

  地点: 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

  熟悉王晓鹰导演风格的观众都知道,他的戏喜欢营造一个比较极端的情境,如《死无葬身之地》、《纪念碑》等,而此次的《失明的城市》也是这样一个极端的环境,城市里的人陆续失明,大家因为放弃了光明最后甚至开始道德沦丧,表现出种种丑态,然而唯一没有失明的是一位女护士。该剧由贾宏声主演。晨报记者 和璐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