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季台湾弟子欲请马家军 《莎姆雷特》无关经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0:25  竞报
马季台湾弟子欲请马家军《莎姆雷特》无关经典

《莎姆雷特》剧照

  本报讯 (记者 赵唯辰) “我奉劝北京的观众千万不要来看我的戏,因为会让你受伤。”昨天,赴京“推销”其即将参加“相约北京”演出的招牌剧目《莎姆雷特》的台湾导演李国修语出惊人。看到所有记者都错愕不已的表情时,李国修狡黠地补充道:“因为这戏会让观众笑到受内伤。”

  首演于1992年的《莎姆雷特》是一出“与哈姆雷特无关,和莎士比亚有染的复仇喜剧。”李国修说,该剧是借由莎翁名剧《哈姆雷特》的角色情节和台词,影射虚构剧团中演员的内在处境。“就像数学中负负得正的原理一样,这是部悲悲得喜的剧。”他说,与一般靠演员耍宝能力的喜剧不同,《莎姆雷特》是由情节支配演员,“演员不需要太耍。”看过该剧的中央戏剧学院教授张先更总结说,《莎姆雷特》是“喜中有悲,让观众在开心中品味生活本身的苦涩。”

  李国修自称是

相声大师马季在台湾的唯一弟子,去年马老骤逝后他也曾专程到京吊唁。“我一直希望能为老师献演,可却没有机会。这次《莎姆雷特》也是向老师表达一份敬意。”他称,在此次原班人马赴京演出后,他将考虑邀请“马家军”上演《莎姆雷特》。

  主办方也表示,今年“相约北京”特别推出的“百年话剧体验之旅”活动,不仅邀请观众观看公开彩排、举办“戏剧十日谈”讲座,还给予幸运观众“侧台欣赏权”,让观众可以在演出侧台观看台前台后,了解戏剧创作幕后的玄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