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导演联合马家军排戏 《莎姆雷特》献马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4:4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王菲)昨天上午,本次相约北京戏剧板块的明星导演们上演了一台“群英会”。即将来京上演《莎姆雷特》的台湾导演李国修表示,作为马季先生惟一的台湾弟子,他打算联合刘伟等“马家军”成员,做一台内地版的《莎姆雷特》献给恩师马季。

  昨天,相声演员刘伟也出现在发布会现场。原来,他是来给自己的同门师弟、台湾导演李国修捧场的。李国修此次带来的戏剧《莎姆雷特》是在台湾非常有名的一部剧作。李国修说《莎姆雷特》讲述的就是一个即将倒闭的剧团排练莎翁名著《哈姆雷特》的过程;剧团的悲剧和《哈姆雷特》的悲剧合起来却呈现出一台嬉笑怒骂、令人啼笑皆非的喜剧作品。

  李国修表示,他原本希望恩师马季能够在北京看到他这部《莎姆雷特》,检验一下他的学习成果,但遗憾的是马季先生突然过世,没能看到这部喜剧作品。但是,李国修并没有放弃他原先的计划:“我非常想做一台内地版的《莎姆雷特》。我最想合作的演员就是我们‘马家军’,赖声川(blog)的内地版《暗恋桃花源(blog)》在北京取得了很大的成功,我相信我们‘马家军’的《莎姆雷特》也会让北京观众喜欢。更重要的是,我们希望用这样的方式来纪念恩师马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