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艺复排《骆驼祥子》 王茜华演绎虎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15:21  沈阳晚报
北京人艺复排《骆驼祥子》王茜华演绎虎妞(图)

王茜华

  北京人艺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复排大戏《骆驼祥子》。导演顾威告诉记者说,这次复排,剧组根据老舍原著对部分表现方式进行了再创作,而该剧中最大的一个亮点便是要再现90多年前的老北京话。

  据介绍,本次《骆驼祥子》的导演是顾威,主演虎妞的是人艺年轻的花旦王茜华,扮演祥子的是青年演员于震。顾威导演介绍说,这次复排的《骆驼祥子》根据老舍原著小说对梅阡先生的剧本作了小幅度的调整。顾威导演说,“《骆驼祥子》全剧中反映出人与人之间的仗义和真情,现在社会中,仗义和真情已经很少了,我想这两点恐怕是《骆驼祥子》能够带给当代社会生活的意义。”

  在表演风格中,顾威导演仍然要求演员们延续北京人艺的京味儿传统,尤其是要在剧中再现90年前老北京西南城的北京土话。(王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