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人质》谁绑架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16:25  新浪娱乐

  《人质》是一个特别好玩的剧,只有两个人,但两人的关系却异常微妙,两个人的身份就像抖包袱一样抖完一个又一个,扒完一层又一层,绑架与被绑架总在不停的转换当中。原本素不相识的两个人却因为这场偶遇而介入到彼此的生活当中,并且深刻的影响了对生命的态度。

  所谓人之将死,其言也善。两个穷途末路的人难免不会有所怨,其实抱怨也罢,牢骚也好,观众听到却常常会哈哈大笑,为什么?因为说的就是我们身边的事,我们的势利老婆、我们的变态老板、我们生活中的牢骚和抱怨,其实观众笑的就是自己,自己的生活,只是我们没有机会如此近距离的跳脱出来审视自己的生活罢了!

  人与人之间没有一种关系是绝对的永恒不变的,就像《人质》中的抢劫犯和贪污犯,一会儿是剑拔弩张、一会儿是哥们儿义气、一会你是人质、一会他是绑匪、一会哭,一会笑……面对生活我们大抵都是如此无奈与无力,只是《人质》浓缩了,一个半小时,一个人的一生,哭哭笑笑,吵吵闹闹,最后的悲鸣只为了一个思索:“人生如戏,戏中我是谁,谁绑架我,我又绑架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