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内蒙古剧目展绝活《草原传奇》 在场者啧啧称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08:1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刘子龙)第七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将于本月28日在北京拉开帷幕,以展示内蒙古风情为题材的剧目《草原传奇》,将作为开锣大戏在人民大会堂上演。昨天的见面会上,部分演员现场展示了自己的绝活,独弦马头琴、长调、伊若乐,以及濒临失传的牛角号演奏等,让在场者啧啧称奇。

  用这台民族特色浓郁的演出作为开场大戏,是为了体现本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主推的“中国风”特色。该剧以蒙古草原民族的起源、生存和发展为主线,以狼图腾、火神礼赞和长生天颂为主要章节,两个小时的演出浓缩了蒙古民族史诗般的演进过程。昨天,演员们现场表演了一些片段,独弦马头琴在不到一米的琴上只有一根弦,音箱是牛的膀胱做成的,声音婉转。濒临失传的牛角号更是引人注目,其形状类似普通的圆号,但声音更像是一把低音的萨克斯,音色圆润,又不失爆发力和穿透力。据悉在全国能演奏牛角号的人非常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