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话剧百年华诞纪念活动举办 大腕好戏纷登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08:58  解放日报
中国话剧百年华诞纪念活动举办大腕好戏纷登台
英国原版话剧《雾都孤儿》剧照

  本报讯 (记者 端木复)中国话剧百年华诞系列纪念活动从本月起在京举办,申城演艺界早已紧锣密鼓,精心烹制全年的视觉与听觉盛宴。据了解,本市年内已落实的中外话剧演出有上百台之多。

  明星大腕纷纷回归

  从陈佩斯担纲的《托儿》,到葛优领衔的《西望长安》;从黄磊袁泉(blog)23日再度联手演绎《暗恋·桃花源》,到濮存昕陶虹携易卜生巨作《建筑大师》来沪;从夏雨(blog)高圆圆(blog)的舞台剧《艳遇》(blog),到徐帆表示要来申城主演《蔡文姬》……一位位影视明星纷纷回归舞台。濮存昕透露,在北京人艺将推出的10多部作品中,他参与演出的有7台。葛优表示,他是以自己的方式向中国话剧百年致敬。

  海外佳作接连登场

  海外话剧佳作同样接二连三在申城登场。由话剧中心与日本东京民艺携手合作的双语话剧《双城冬季》、日本铜锣话剧团的《一个外交官的故事》、根据查尔斯·狄更斯小说改编的同名话剧《雾都孤儿》先后上演。欧洲最有人气的西班牙“三轮车”剧团的形体喜剧《凳子·椅子·沙发》、纽约外百老汇MCC剧团的《尼克松》、佩吉73剧院的《一个军人的天职》、洛杉矶Swine Palace剧院的《海蒂的编年史》以及马德里艺术节送来的《冬天的故事》等也将一一到访。

  海派话剧好戏连台

  作为中国话剧的发祥地,上海专业院团、艺术院校和民间制作团体排演的海派话剧更是好戏连台。仅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排演的各类话剧就有40余台。其中有京沪两地携手重排的中国话剧开山之作《黑奴吁天录》(原名《汤姆叔叔的小屋》);有曹禺经典的全新解读版《雷雨》和《日出》;有根据国内小说改编的话剧《兄弟》和《双面胶》;有改编自外国经典的《牛虻》和《红与黑》;有本埠自创的人文话剧《上海日记》《城市生活》《百年守望》《葡萄酒贵族》;还有创新实验剧目《鲁迅.rar》《记忆漂流》《白水》和《坐在阳台上的男人》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