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纪念中国话剧百年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15: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润) 记者昨日获悉,为纪念中国话剧诞辰一百周年,国内第一个以话剧为主题的公园——“青年湖中国话剧主题公园”将于近期举行隆重的揭幕仪式,刚刚建设完成的话剧百年主题纪念碑也将首次呈现在世人面前。这是东城区打造“首都话剧中心”的重要工程之一,东城区纪念中国话剧百年系列活动也将由此拉开帷幕。

  作为北京市的文化强区,东城区拥有深厚浓郁的文化氛围和得天独厚的话剧演出资源。中国儿童剧场、东方先锋剧场、国家话剧院实验小剧场、中央戏剧学院实验剧场、首都剧场(blog)、人艺实验剧场、长安大戏院、北京七色光儿童剧院、保利剧院、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北京之夜、东城区少年宫天地剧场、金帆音乐厅、东城区文化馆剧场、东城区图书馆剧场等17家演出场所都坐落于东城。全国知名的戏剧表演艺术团体和院校:国家话剧院、中国儿艺、中央戏剧学院、北京人艺、北京儿艺(blog)也都集聚于此。今年正逢“纪念中国话剧百年”,东城区又进一步打造“首都话剧中心”,经过与文化部、市文化局等上级部门充分协商,决定把青年湖公园改造建设成“青年湖中国话剧主题公园”。据东城区有关领导透露,揭幕仪式上,30位受表彰的国家级话剧艺术家将在话剧百年纪念林植树留念,并开展认养树木等活动,共同祝福中国话剧之树常青。此外,活动还将留取30位艺术家的“手模”,记取他们为中国话剧艺术发展奉献的心血汗水与创作才华。刚刚建设完成的话剧百年主题纪念碑也将同时亮相,分为“序幕”和“话剧人生”两组。

  东城区打造首都话剧中心,最重要的目的之一是“让话剧回归民间”。据悉,东城区纪念中国话剧百年系列活动中,将会有多部优秀话剧在东城区上演,部分专业团体还将走进东城区社区、街道、军营演出。东城社区、学校、机关、军营、企业的观众将走入剧场,走近话剧,形成“东城万人看话剧”的盛况。J06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