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年湖将建话剧百年碑 将在近期举办揭幕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08:2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杨杨)前天,记者在东城区纪念中国话剧百年系列活动发布会上了解到,位于东城的青年湖公园将建成话剧主题公园,并将于近期举办“青年湖中国话剧主题公园”的揭幕仪式。

  这个公园将是国内第一个以话剧为主题的公园,旨在为话剧百年留下永久的纪念。话剧百年主题纪念碑将在近期揭幕,纪念碑分为“序幕”和“话剧人生”两组。其中“序幕”部分由坚实宽广的舞台空间和传统纹样装饰的门柱造型组成,展现的是百年中国话剧舞台上的经典场景。雕塑则配以曹禺先生经常引用的“观古今之须臾,抚世界于一瞬”的箴言。“话剧人生”部分由悲喜脸和剧本造型构成,用抽象的形式体现话剧的魅力。

  同时,主题公园一期工程还将辟出位置,供30位受表彰的国家级话剧艺术家在“话剧百年纪念林”植树留念,活动还将留取30位艺术家的手模作为纪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1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