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国际戏剧季17日开幕 低价票迎话剧百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09:16  竞报

  本报讯 “今年的戏剧季奉行低票价的政策,让普通老百姓真正看得起戏。”昨天,第五届北京国际戏剧演出季组委会负责人说。与以往的一些演出相比,即将于4月17日开幕的北京国际戏剧演出季的低价票档不再是“样子货”,百元左右的低价票占到了总票数的近50%。

  从中国人出演的百老汇音乐剧《I LOVE YOU》到经典话剧《骆驼祥子》,再到以新手段重新诠释中国第一部话剧的《吁天》,即将于4月17日揭幕的第五届北京国际戏剧演出季,试图用17天的演出为中国话剧的百年历史描绘出一个大致的轮廓。由于今年是中国话剧百年纪念,因此今年戏剧季的参演剧目都是“优中选精”的精品。

  为了让更多的普通老百姓欣赏到这些精品剧目,向公众普及戏剧艺术,因此在北京文化艺术基金会的资助下,所有戏剧季的参演剧目都将采取低票价政策。除了开、闭幕式演出外,所有场次演出的最高票价都将不超过300元,百元以下的低价票也占有不小的比例。以北京人艺新排的经典剧目《骆驼祥子》为例,票价最低仅为40元,而百元左右的低价票数更是占到总票数的47%。组委会负责人称,此举是在充分考虑到普通观众的购票能力后作出的决定,旨在真正让观众都能看得起戏、都能充分感受到优秀戏剧的艺术魅力。“不能再让人觉得戏剧是拒普通百姓于千里之外的、只能远观的作品,而是真真正正来到了普通百姓的面前。”

  此外,今年的戏剧季还将开展一系列的大师课和著名艺术家进校园与师生交流等活动,都是为了让公众更深入地了解戏剧这门艺术。赵唯辰/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