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仲夏夜之梦》5月上演 TNT话剧院重返北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14:23  新浪娱乐
《仲夏夜之梦》5月上演TNT话剧院重返北京(图)


  新浪娱乐讯 莎士比亚 (William Shakespeare,1564-1616) 戏剧是西方文学的瑰宝,其魅力四百年来锐不可当。《仲夏夜之梦》莎翁最成功的喜剧,讲述了雅典少女赫米娅违抗父命,不愿嫁给狄米特律斯而与拉山得相爱。公爵判定如果赫米娅不遵父命就将被处死,拉山得和赫米娅于是逃出雅典,海丽娜向狄米特律斯透露了这个消息,于是他们俩也追到了森林之中。林中,仙王与仙后反目,仙王为了报复,让小精灵把相思花汁滴在仙后眼中,让她一睁眼就会爱上她第一眼看到的东西。由于小精灵把花汁点错,引起了相爱的情人们之间的纷争。最后,仙王把解除魔力的汁液点在了仙后和错点了相思花汁的情人们的眼中,仙后和仙王言归于好,情人们也都终成眷属。

  英国是个具有深厚戏剧传统的国家,历来大师云集,名团辈出。TNT话剧院是英国最成功的巡演剧团,他们在德国年均演出500场,几乎占据了德国全部英语话剧市场,也是在法国、日本和俄罗斯演出最多的英语剧团。TNT艺术总监保罗·斯特宾曾获德国慕尼黑双年艺术节,英国爱丁堡戏剧节,伊朗德黑兰艺术节大奖和新加坡政府奖。2007年3月应北京云汉文化交流有限公司邀请,TNT话剧院曾在北京首都剧场和解放军歌剧院演出根据狄更斯经典小说改编的《雾都孤儿》,受到京城媒体和观众一致好评。

  此次,TNT话剧院将以纯正英伦风格演绎莎翁《仲夏夜之梦》,对此,艺术总监保罗·斯特宾说:对《仲夏夜之梦》的演绎往往容易流于轻浮,而TNT版《仲夏夜之梦》努力将主题和人物结合,让喜剧更有分量。在艺术风格上,戏剧和音乐、舞蹈和合唱的完美融合也使TNT版话剧《仲夏夜之梦》在某种程度上具有了音乐剧的特色。

  各国报纸对于TNT话剧院的评论:

  “英国戏剧最引人注目的发展现象。”- 英国《卫报》

  “本届艺术节最赏心悦目的演出。”- 英国爱丁堡艺术节《The List》

  “从第一分钟开始就抓住了观众,TNT让观众震撼,即使他们的母语不是英语。” - 日本《时代周刊》

  “最好的巡演剧团。”- 香港《南华早报》

  “TNT展现了英国剧团的所有特质。”- 德国慕尼黑《南德意志报》

  “充满生机,美丽超凡的剧院。”- 美国纽约《乡村之声》

  TNT话剧院2007年3月在首都剧场演出《雾都孤儿》后北京媒体评论:

  “折服中国观众的是简洁却绝不简单的设计中蕴含的巧妙想象力以及整个演出纯正的英伦风格和强烈的戏剧震撼力。”

  — 《北京晚报》

  “表演行云流水,潇洒自如中却深藏功力。舞台简洁至极,朴实之中却凸现庞大寓意,对比英国人驾驭戏剧的能力,我们深受启发,却又自认不如。”

  — 《新京报》

  “…… 20位观众为TNT《雾都孤儿》打出了平均9分的好成绩,创下观剧活动历史最高分。” — 《新京报》

  “在我们这个明星横行的城市里,舞台成了镀金场,浮华之下总也找不到那种沁人心脾的戏剧魅力。我们的遗憾却在《雾都孤儿》里得到了弥补……舞台上惟一流光溢彩的只有表演。” — 《信报》

  “把世界名著改成话剧,一向是费力不讨好的事。而英国TNT剧院演出的《雾都孤儿》,几乎做了一个完美的榜样 ……一切都是高手所为……《雾》把绞架变成了背景,并通过它到了戏剧本体的天堂。”

  — 《新京报》 作者:徐德亮(相声演员)

  TNT世界巡演经历

  英国

  TNT剧院每年在英国巡演。演出场所包括伦敦皇家国立剧院、爱丁堡特拉维斯剧院、布里斯托老维克剧院、爱丁堡艺术节等。

  德国

  1982年起每年在德国巡演500余场,足迹遍布德国所有大中城市。演出剧场包括慕尼黑文化中心、莱比锡剧院、多特蒙德剧院等。

  奥地利、瑞士

  在奥地利和瑞士年均演出50余场。演出城市和剧场包括苏黎世、萨尔斯堡和日内瓦萨拉·本纳特剧院、萨尔斯堡国家剧院、冬季剧院、金冠艺术剧院、沃韦剧院等。

  日本

  1992年起每两年赴日一次,足迹遍布日本各主要岛屿,是在日本演出最多的非日语话剧团。演出剧场包括东京大都会艺术中心、京都府立府民厅、大阪电视中心等。

  法国

  在法国巡演最多的外国剧院和唯一在法国主要剧场定期演出的英语剧院。其中《雾都孤儿》曾四次赴法演出。演出剧场包括巴黎DEJAZET剧院、南希市立剧院、巴黎格雷斯宫、里尔塞巴斯特普剧院、里尔剧院、马赛吉布提剧院、鲁昂多伦剧院

  北欧

  1986年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剧院首演,此后每年夏季赴瑞典、挪威和芬兰巡演。

  荷兰、比利时、卢森堡

  TNT剧院海外巡演1981年始于阿姆斯特丹,此后定期赴荷兰、比利时和卢森堡巡演,成为当地最有影响力的外国剧团。

  希腊

  多次赴希腊巡演和参加艺术节,在雅典音乐厅、弗罗斯音乐节剧场和卡拉马特艺术节演出。

  意大利、西班牙、马耳他

  2003年赴马耳他国家剧院演出《哈姆雷特》;2004年赴意大利演出《雾都孤儿》;连续15年每年赴西班牙马德里和巴塞罗那演出。

  捷克和东欧

  每年在捷克布拉格演出12周;2004年起赴斯洛伐克巡演。1989年赴波兰20余个城市巡演,1992年重返波兰;2005年再次携《雾都孤儿》赴波兰和匈牙利巡演。

  俄罗斯和

乌克兰

  多次赴俄罗斯,两次赴乌克兰演出。演出剧场包括莫斯科友谊宫、圣彼得堡喜剧院、乌克兰国家剧院和基辅波多尔剧院等。

  美国

  两次赴美国巡演。

  海湾国家

  每年赴科威特、阿联酋、巴林和迪拜巡演,多次赴伊朗演出。

  新加坡、香港

  从1994年起,每年赴香港或新加坡演出,多次赴台湾演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