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暗恋》贺话剧百年 第三轮演出感受新氛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11:42  新浪娱乐微博


《暗恋》贺话剧百年第三轮演出感受新氛围(图) 《暗恋》贺话剧百年第三轮演出感受新氛围(图)
黄磊自认演不了老陶 四人合影

《暗恋》贺话剧百年第三轮演出感受新氛围(图) 《暗恋》贺话剧百年第三轮演出感受新氛围(图) 《暗恋》贺话剧百年第三轮演出感受新氛围(图)
预祝巡演成功 何炅老师 二轮巡演又将开始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三轮巡演让观众感受全新氛围 首日封献礼话剧百年

    黄磊:前几天我跟他碰了个面,邮票让我签授权书,我问他,咱们后边演,我说你票价涨没涨,他说没涨,我说咱现在应该涨价,我跟他开玩笑,他说不能涨,我觉得这是他很好的一个方式。

  袁鸿:我们这次上海大剧院降价了。

  黄磊:我觉得跟赖老师这么多年成功的经验有关系,还是把戏剧不是当成一个单纯的商业运作,也不是完成一个院团的工作计划,其实是在做一个对戏剧很真心的工作,在推广,所以我觉得我们还不算成功,我们后面还有很多演出。

  袁鸿:我觉得《暗恋》如果能演,大家一起演到一百场,会有一个较为成功的局面出现,我们再做新的作品,或者大家继续演的话,今年是话剧百年,《暗恋》的热演,我觉得会有一个剧场文化的普及,大家知道在剧场看演出的时候不要拍照、要关到电话,拍照是很严重的,在上海一些地方,黄磊和袁泉的表演看起来很HIGH,但是要全神贯注的,你知道台下100个红外的点对着你的时候怎么表演。

  黄磊:因为你坐在那儿感受不到,话剧我建议别拿望远镜看,不是看演唱会。

  何炅:有人。

  黄磊:其实你就是要感受,不管你坐哪个位置,就是要感受全景的氛围,跟所有观众一起共振的感觉,可是大幕一拉开的时候特别好玩,你会看到好多亮的,因为底下亮,我们台上亮,就会反光,我一开场就有一句词,(笑)我说是停止了,月亮停止了,我往前一走,正好看见台底下,真的好多亮点,(笑)好多想森林里晚上看见一群狼,就是亮眼睛,还有一堆脸,这些脸就是正在发短信,因为他的手机屏幕很亮,观众席很黑,发短信的时候一个脸就是。

  何炅:演员多娇气啊,什么都不行。(笑)

  主持人:我觉得很厉害。

  何炅:很干扰你,话剧是纪时的东西。

  黄磊:还是能看见,你只能假装。但还是在。但是我觉得咱们现在做戏剧,我刚才突然想到,刚才袁鸿讲这种心态或者这种努力比电影要好,我们没有去做大片,而是在踏踏实实降低门槛做戏剧推广,刚才说的100场,希望能形成一个好的戏剧局面,因为我正好在电影学院,我就想,如果电影也能够有像袁鸿这样一批人,有这样的一个心态,不是单纯地做大,也会形成好的中国电影的局面,这个东西状况是一样的。

  袁鸿:像话剧是一百年,很多前辈、先行者付出很多,这十多年也有很多人在努力,包括黄磊他们在学校开始就受很多影响,我觉得其实像赖老师的很多作品,我觉得对内地有一个非常好的启蒙,我们在这个基础上怎么做得更好,我觉得商业的胜利是其次的,而是看到一群优秀的演员真的在好戏当中成长,像我们海峡对岸的金世杰他们都是相当了不起的,金世杰把一生的经历都放在了舞台上,你就看到,我就说话剧百年我们要纪念,但是我们不能着急,我们平静一下心态,五六年大家投入经历,真的是一个很好的事情。我们现在有了青年戏剧基金,今年开始运作了,演员放弃了很多收入,《暗恋桃花源》有一块钱票拿出来,每演30场有一场是公益的,支持年轻的创作,包括引入国外优秀的戏,低票价的戏,前一阵的《雾都孤儿》也在做,我们也在规划,像他们的时间更多地能够下来跟爱好者参与一些事情。良性的循环。

  主持人:包括刚才提到的邮票,也是作为一个。

  袁鸿:对,我们《暗恋桃花源》和话剧百年纪念做了一套纪念邮票,之前有茶馆做过一个纪念的邮票,纪念500场演出的时候,我们在上海大剧院首演的时候受罚,还有同名的《暗恋桃花源》的一套他们的剧照,其实最主要的还是对一个整体的一个氛围的一个形成,让大家记住这个,我觉得珍惜目前的这么一个局面。

  主持人:因为今年大家都知道是戏剧百年,有非常多的话剧也是以自己的方式向戏剧百年做出自己的贺礼,《暗恋桃花源》其实在这个过程中也是参与了很多演出活动,包括在保利的这次。

  袁鸿:对。

  主持人:还有很多,西班牙年,还有西班牙的作品,还有台湾的,还有来自于其他地方的作品,好像内地出来的就是《桃花源》这一部,还有孟京辉导演。

  袁鸿:这个应该是两岸合作的,中国国家话剧院和台湾表演工作坊共同合作的。

  主持人:我们新浪娱乐也切身感受到,比如昨天的孟京辉导演带着《艳遇》来做客,其实孟京辉导演和赖声川导演应该算是亮底互相惺惺相惜的两位导演了,我知道袁导和孟导合作过。

  袁鸿:他早期的作品我参与跑龙套的工作,包括史航,92年看过《暗恋》的新戏一直留到现在。

  主持人:《暗恋》会是一个没法超越的一个?

  袁鸿:那不是,我希望在座的演员能够共同努力,会有超越的,赖老师有一句话很简短,一切才刚要开始而已。

  主持人:我们也以这句话作为我们聊天的结束,一切在刚刚开始,尽管很多朋友已经看过了,但是有更多朋友都是在仰慕的过程中,我们希望在这一轮的再次和大家见面的巡演过程中有更多朋友走进剧院当中,亲身感受《暗恋桃花源》带给自己的吸引力和魅力,谢谢四位。

  何炅:谢谢。

  黄磊:谢谢大家。

  主持人:一说结束,大家戴眼镜的戴眼镜,大家可以放松一下了,网络对面的朋友们,谢谢你们。

  (本次聊天结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