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戏剧实验室推出惊悚戏剧 金巧巧演女一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15:42  新浪娱乐
青年戏剧实验室推出惊悚戏剧金巧巧演女一号

《下一个就是你》海报

  由“青年戏剧实验室”推出的话剧《下一个就是你》召开了建组会,继成功推出了情感话剧《爱有九条命》之后,此次“青年戏剧实验室”掉转峰头,将触角伸向了话剧舞台很少涉及的恐怖惊悚领域。著名青年演员金巧巧出演戏中的女一号,而素有“小剧场话剧之父”之称的傅维伯出演戏中女一号的父亲,羽泉组合中的陈羽凡则担任了该戏的音乐总监,该戏的演出班底星光璀璨。

  在谈到缘何创作一个惊悚戏剧之时,该剧的编剧张志鹏表示,其实人们通常谈到的恐怖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恐怖,其实只有当一个人孤独的面对未知的时候,恐怖才会真正的存在,恐怖的故事描述的并不是因为人们在高度强化的信息时代承受的人性压迫,更不是因为在高强度的生活节奏中产生的精神疾病,恐怖故事里讲述的是极端的,甚至是不可能发生的事件,它不一定恐怖,但却给我们的精神带来了挑战,一种对未知的挑战。

  曾经在”爱有九条命”中成功饰演过伟哥一角的何江此次出任该戏的导演,谈到初次做导演的感受,何江难掩一脸的兴奋,表示从导演的角度讲,这个本子的构思十分新颖,会开创一种前所未有的惊悚戏剧的模式,但该戏的效果不是为了恐怖而恐怖,希望在演出中制造一种全场鸦雀无声的演出效果,也许这个过程一个掌声都没有,但观众并非仅仅被一种恐怖的情绪所左右,而会不由自主地进入戏的氛围中,随着剧情的起承转合而经历一次非凡的心路历程。

  著名青年演员金巧巧此次担纲出演戏中的女一号,谈到为何决定出演这样一位精神扭曲和心理变态的白领女性时,她谦虚地表示,作为学电影表演出身的她,尽管有着丰富的影视表演经验,但却很少涉及戏剧舞台艺术,因此在这一领域还是一名新兵,一方面是本子中女主角的多样性格和心理展示吸引了她,另一方面是有机会和许多活跃在戏剧舞台上的演员合作,也会让她的演技得到进一步的丰富和完善。

  而曾一手开创了小剧场话剧,享有”小剧场话剧之父”美誉的傅维伯也表示,尽管自己是学表演出身,但已经有二十多年的时间没有在一线演出了,此次是这个剧本的巧妙构思和主创人员的那种对话剧事业的执着追求感动了他,他有信心将父亲这一角色演好。

  此外,该戏的编剧张志鹏在戏中将出演颇具挑战的噩梦一角,而在爱有九条命中因为成功扮演乌云一角给广大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郭详鹏则在戏中出演女一号的丈夫,朱敏,黄健等有着丰富表演经验的演员也加盟其中,使得该戏构筑起了老中青少结合的合理阵容。

  目前,该戏已经进入了紧张的排练阶段,即将于4月25日在东方先锋剧场揭开神秘的面纱,下一个会是你吗?有胆量的观众不妨到时候一探真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