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改版《长恨歌》正式对外公演 全新改造亮点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14:51  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静实习生于燕云)4月10日,第十一届西洽会在古城落下了帷幕,而作为本届西洽会的重要接待活动———《长恨歌》的演出,给参会的约4000位客商代表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记者昨日获悉,西洽会结束后,全新改版的大型山水实景演出项目《长恨歌》已开始正式面向游客观众进行公演。

  《长恨歌》去年七月在华清池首演后,立刻赢得了中外游人的瞩目,后经过半年的精心加工、改版,这一实景演出项目的品格又有了新的提高,尤其是该剧的舞美灯光音响效果更是美不胜收。

  据悉,改版升级后的《长恨歌》,演出舞台新增了山体星星灯、山涧瀑布灯、山体投影灯等,电脑灯也在原基础上又增加了14台图案灯、8台变色灯。在音响方面也有了较大的改造,不仅整合了原有设备,又新增加了超低音音箱和次低音音箱,使舞剧音乐有了汹涌澎湃的震撼感。此外,改造后的大屏幕也分为山上和山下两部分,使观众更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在舞美机械方面,在原有的基础上,新增了魔术般的机械,包括山水

芙蓉机械、贵妃出浴机械、鹊桥机械等,最壮观的是从观众席可以一直通到龙吟榭的一条金光大道,而这些机械都是隐藏在水下的,在需要的时候才浮出水面。表现战争场面的舞台“火海”也一改过去只喷射火柱的效果,而是可以瞬间让整个水面上燃起熊熊大火,同时也能转瞬即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