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四代“俏虎妞”史可亮相话剧百年庆典(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11:07  新浪娱乐
第四代“俏虎妞”史可亮相话剧百年庆典(附图)

第四代“俏虎妞”史可亮相话剧百年庆典

  新浪娱乐讯 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老教授协会文化艺术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纪念中国话剧百年经典话剧片段欣赏专场演出”4月8日在解放军歌剧院隆重上演。

  此次活动吸引了许多老中青三代话剧表演艺术家参与演出。十三个经典话剧片段在著名演员石维坚的主持中陆续呈现给观众。著名的老导演欧阳山尊先生以93岁的高龄坚持表演了鲁迅的剧本《过客》。北京人艺的老话剧表演艺术家朱琳表演的《蔡文姬》片断以及诗词《雪花赞》打动现场每一个人。由史可、方旭表演的《骆驼祥子》片段更是赢来观众的一致好评。继第一代虎妞表演者舒绣文,第二代李婉芬、第三代斯琴高娃后,史可又以洋气、俏丽的外形重新给了虎妞另一种诠释,让观众在欣赏经典作品的同时,有了新的体会和感受。对于虎妞这一角色,史可认为,完整的表现出虎妞的特性就必须抛开本身性格,而形象也是她一直担心观众能否接受的方面。

  老舍先生笔下描述的虎妞——“她的脸红起来,黑红,加上半残的粉,与青亮的灯光,好象一块煮老了的猪肝,颜色复杂而难看。” “她象个大黑塔!怪怕人的”。观众认识度的虎妞是又老又丑,又粗又大,很有蛮力,而且性格粗俗,出口伤人。而在化妆间,造型师对着镜子中的史可说:“谁说虎妞不可以漂亮,瞧这漂亮的虎妞,一定给观众新鲜感。”这也让史可在诠释人物上有了更多的自信。史可说,为了这次话剧百年的演出让观众认为经典戏剧推陈出新,别有滋味,她在《骆驼祥子》的人物上下了很多工夫。《骆驼祥子》中虎妞的登场让观众期盼已久,而史可精湛的表演、积极准确的舞台调度、朗诵对白的内心感受力更是让观众欣赏到专业的舞台艺术。“俏虎妞”的形象赢来了在场观众的强烈反响,也让史可放松了一直以来的压力。第四代虎妞形象得到了观众的首肯。

  走过百年,经历从舶来品向中国特色的革变创新,中国话剧已成为其他艺术形式所不可替代的艺术品种,成为满足人们审美需求的重要艺术形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