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佩斯免费出让版权 《阳台》又有上戏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14:07  新浪娱乐
陈佩斯免费出让版权《阳台》又有上戏版(图)

《阳台》(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陈佩斯舞台喜剧三部曲的收官之作《阳台》继先后推出了川语版和滇语版之后,又被上海戏剧学院看中,作为开放式办学的尝试,该校2005级导演系将在陈佩斯的指导下排演此剧,并于4月25日起在沪公演。今天,作为上戏版《阳台》艺术指导的陈佩斯将启程赴上海介入排练。

  其实早在去年4月陈佩斯受邀到上戏讲课之时,双方便开始酝酿排演《阳台》一剧,并以此作为上戏开放式办学的尝试之举。今年3月中旬此事正式签约,陈佩斯免费将版权授予了上戏。此后,2005级导演系开始在卢昂导演的执导下分三组排演《阳台》,进入连排阶段后,陈佩斯将从舞台调度以及喜剧结构上对该剧进行进一步的打磨。

  用“一花引来百花开”来形容《阳台》并不为过,首先是在该剧的普通话版本尚未上演时,川语版便率先在成都公演,此后,在云南的演出结束后,该剧的滇语版又以超低价卖给了云南。据悉,目前,杭州、山东等地也正在洽谈该剧方言版事宜。陈佩斯表示:“能够带着自己的作品走进校园,将自己的喜剧理念传授给更多的人是一件幸运的事。”此外,目前上海音乐学院也正在筹备该剧改编音乐剧一事。(文/郭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