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内蒙古大型民族音画《草原传奇》征文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17:07  新浪娱乐

  甜蜜蜜2007邓丽君金曲交响演唱会曲目由你定

  新浪娱乐讯 蒙古族大型民族音画《草原传奇》将于2007年4月28日19:30在人民大会堂上演。

  你来自草原吗?有多就没回家看看了?有多就没喝到老额吉熬得奶茶了?

  你想往草原吗?是不是也想体会大口吃肉大碗喝酒的酣畅淋漓?也想感受金戈铁马的豪情?

  今年是草原额吉六十大寿,今年“相约北京”的开幕式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今年又一出内蒙古族史诗音画“草原传奇”会震撼登场。

  目前正在征集草原儿女的思念,征集所有向往草原的情怀,请用文字来树立你的情感,来赴一场草原约定。

  征文题目:我和草原有个约定

  征文邮箱:grassland2007@sina.com

  字数:不限

  时间:2007年4月28日

  奖励方式:圆你那个和草原的约定

   剧情简介:

  从达斡尔河畔的古老游牧部落,到元帝国时代的辽阔疆域,蒙古民族创造了怎样的历史和文化奇观?

  大型民族音画《草原传奇》,也是第一部蒙古说唱音乐剧,它以蒙古草原民族的起源、生存和发展为主线,以“狼图腾”、“火神礼赞”和“长生天颂”为主要章节,融合蒙古民族传统表演艺术,如“长调”、“呼麦”,“乌力格尔”(蒙古语说书)、“伊若乐”(祝颂)、“好来宝”(联韵唱词)等与蒙古舞蹈、器乐演奏融合一体。

  古老的祭祀仪式、浩瀚的战场、天苍野茫的壮景,蒙古包外的浅鸣低吟和抑扬顿挫的马头琴……作为中国古老的游牧民族,蒙古民族在民族史诗般演进的过程中,也衍生了另外一条民族文化发展脉络,依靠民族风格浓郁的特色艺术保存了一个民族的文化记忆,从最古老的萨满教祝颂仪式伊若乐,到起源于七百年前的蒙语说唱乌力格尔,联韵唱词、好来宝以及悲怆婉约的叙事民歌乌力格尔图道等等,包括兴起于元帝国时代的蒙古Rap乌力格尔,随蒙古铁骑风靡欧亚大陆的长调和诙谐幽默的笑呵哑热。这些艺术形式传承和记载了一个民族的文化和历史记忆,具有民族史诗般的壮阔风格。

  2007年,适逢内蒙古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反观蒙古民族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大历史、大视野、大草原、大空间是人们对于蒙族久远历史的直观感受,内蒙古的艺术家们会如何在狭小的舞台空间内表现蒙古草原恢宏辽阔的气势呢?

  创作团队:

  民俗艺术指导:德里格尔 著名表演艺术家 国家一级演员

  拉苏荣 著名歌唱家 国家一级演员

  总 导 演:邓 林 中央民族歌舞团 国家一级导演

  撰 稿:王晓霞 著名词作家

  巴·拉哈巴苏荣 蒙古国国家最高荣誉奖获得者、人民作家、功勋诗人

  音 乐 总 监:巴图额尔德尼 蒙古国国家功勋作曲家

  舞 美 设 计:罗江涛 中央戏剧学院副教授

  灯 光 设 计:王瑞国 中国国家话剧院 国家一级灯光设计

  服 装 设 计:郭 健 内蒙歌舞团团长 国家一级服装设计

  拉苏荣,男高音歌唱家,中央民族歌舞团国家一级演员,被誉为“当代蒙古族歌王”。

  演出信息:

  演出名称:蒙古族大型民族音画《草原传奇》

  演出时间:2007年4月28日19:30

  演出地点:人民大会堂

  演出票价:280、180、100、50元

  演出时长:约85分钟左右

  演出单位:内蒙古民族曲艺团

  订票电话:8528222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