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质》演舞台版《疯狂的石头》 剧组誓演百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5日00:43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 天蓝)一个贪污犯和一个抢劫犯在天台狭路相逢,为了躲避警察的追捕两人玩起了“人质”游戏。日前,在北京人艺实验剧场上演的这出话剧《人质》以奇思妙想征服了观众,幽默表演更让人想到了电影《疯狂的石头》。制作人表示要将该剧做成百场演出。

  《人质》的舞台并非制作精良,仅有一块长长的天台,地上撒满了各种破旧的报纸和垃圾,弱化的舞台效果突出了两位演员的表演。当贪污犯最终发现赃款只是一堆假币后跳楼自杀时,生与死在一瞬间的转换而带来的悲剧意味和现实感顿时震撼了全场。

  《人质》由“80后”戏剧青年组成的民间话剧团体创作,这也是他们继《拳头》之后推出的第二部话剧作品。值得一提的是,该剧上演不久便赢得了良好口碑,如今已收回投资。不仅如此,上海、西安、成都等地也纷纷对剧组发出邀请。制作人、主演陈翰宾表示他们会将该剧做百场以上。北京演出将于4月22日结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