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话剧主题公园揭幕 在青年湖公园南门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10:47  华夏时报

  昨天下午,“青年湖中国话剧主题公园”揭幕仪式在青年湖公园南门举行。

  这是继中宣部、文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等共同组织、举办的4月6日话剧百年展演活动中,同系列进行的中国话剧百年的另一项重要活动。有30多位老艺术家和优秀的话剧艺术工作者出席了此次揭幕仪式。

  文化部、中国话剧艺术研究会、北京市文化局局长等单位的领导及李默然、胡导等多位老艺术家和多名优秀的话剧工作者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共同为主题公园主题雕塑揭幕。随着红色幕布的徐徐落下,100只和平鸽及2007个彩色气球腾空而起,主题雕塑《序幕》和《话剧人生》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光彩夺目。主题雕塑《序幕》展现的是百年中国话剧舞台上的经典场景,左边字幅为:抚世界为一瞬,右边字幅为:观古今之须臾,中间是数字:100,下面是1907-2007正好是话剧百年。而《话剧人生》刚好是由两张悲喜脸构成,凝练了人间百态,以抽象的艺术形式再现了话剧的舞台魅力。

  在揭幕仪式完成后,各位老艺术家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主题雕塑,并参与了话剧百年纪念林植树活动。一些看上去年事已高的老艺术家们仍然坚持亲自用铁镐铲土,亲手栽种自己认领的“话剧纪念树”,共同祝福中国话剧之树永远枝繁叶茂、硕果累累。

  此外,活动还留取了30位老话剧艺术家们的“手模”。老艺术家们虔诚地在写有自己名字旁的模板上,“按”下自己的手掌印。

  尽管这天温度偏高,但老艺术家们仍坚持完成最后一项活动——照了一张话剧“全家福”后才陆续离开现场。本报记者 刘龙烨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