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圆圆初涉话剧:《艳遇》让我“没皮没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10:47  西部商报

  4月的北京,话剧舞台上活跃着一个观众非常熟悉的身影,电影演员高圆圆(blog)

  在大型音乐话剧《艳遇》(blog)中,高圆圆首次步入话剧舞台,挑战自己。尽管《艳遇》是她的话剧处女作,但她在剧中的表现让人颇感“惊艳”,远远超越了所有人对她的想象。??

  演话剧 影视剧的经验用不上

  记者:你对《艳遇》这个故事的感觉是什么样的?

  高圆圆:《艳遇》的故事比较现实,讲述了一群办公室里的男男女女的生活百态。我感觉剧中很多东西看起来与生活中都很接近,人物的性格可能是你或者你朋友拥有的特质。以往在影视中的角色像一个符号,而这个角色更像我们生活中的人,比如她会有懦弱的一面,会很容易被打动,不够勇敢,但也可能很天真,会去寻求真正的爱情。

  记者:第一次演话剧压力会不会很大?

  高圆圆:话剧的工作环境特别纯粹,大家每天都在讨论与表演有关的东西,相比之下电视剧就有些功利了。孟京辉导演的天马行空和我合作过的其他导演都不同,他的“可能性假设训练法”(一种演戏中的技巧、方法训练)让我受益匪浅。在最初的新鲜过后,我也感受到了超乎想象的压力,排练的时候,我和夏雨(blog)都成了“难兄难弟”,因为我们对导演的排练手法都不熟悉,拍影视剧一般都是先把人物确定下来,但孟导演的戏不同,很多时候我们不按剧本台词排练,而是一边演一边摸索,影视剧的经验完全没办法用,一上台我就晕了。

  展歌喉 在这个大家庭想唱就唱

  记者:在这部话剧中首次展示你自己的歌喉,有什么样的感受?

  高圆圆:这次话剧演出,我平生第一次接受了科班出身的演员必须经历的解放天性训练(挑战自己的各个方面,要消除你对舞台的羞怯感)我以前从没接触过类似的训练,我觉得作为一个演员,我需要打开的东西太多了。我不是一个特别爱玩、爱参与的人,如果在别的剧组人家叫我一起玩,我总是拒绝,一两次以后人家也就不叫我了,但是在《艳遇》,大家每天都会鼓励我。比如我不会唱歌,导演就要求我和大家一起唱,而且还要拿着麦克风唱,那一刻真是很崩溃。后来导演让我说段

相声,我说我也不会,硬是唱了个歌,结果大家居然能把我唱的歌当相声听。哈哈,唱的好赖我也顾不了了,只有没皮没脸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享受了。

  记者:听说剧组宣传海报上你和夏雨的照片出自你的创意?

  高圆圆:我特别喜欢这种状态,这种回归到童年的、无性别的、原始的情感,它不代表诱惑和享乐,而是一种没有任何包装的、赤裸的感情,暗合了全剧的结尾。

  记者:你觉得你的性格形成是受父亲的影响大还是受母亲的影响大?

  高圆圆:也不能绝对地说是受谁影响大谁影响小,我妈是个性格内向的人,不愿意与外人打交道。而爸爸是一个爱工作、爱好新鲜事物的人。他们都是搞理工科的,而我可能属于那种不太爱学习的人,物理、化学是我最不喜欢的学科。所以,一方面我觉得自己性格有些内向,另一方面我又很爱尝试新鲜的事物,因而大家也能感觉到我现在的性格越发的开朗,呵呵。

  和奶奶一起在院子种玉米

  童年最深的记忆是家里的院子,我从小没怎么上过幼儿园,一直是妈妈和奶奶在家里带我。那时家里住的是平房,有一个大院子,我和奶奶一起种草莓、玉米,还有很多蔬菜。直到现在,我还是很怀念那种能够亲近大自然的生活。

  高圆圆助手黄娟:高圆圆是个非常敬业的女孩,平时在生活中可能偏向安静一点,生活也比较简单。

  兰州市民李子佳:最初认识高圆圆是因为她拍的“清嘴含片”的那个广告,广告上她的样子非常的清纯,比较符合我的审美观,后来看到了她的一些电视剧中的表演,觉得比较自然,总之很喜欢她的风格。 本报记者 张子艺 为您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