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话剧主题公园揭幕 焦晃等按下“手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12:32  竞报

  本报讯 昨天,随着两座主题雕塑《序幕》和《话剧人生》的揭幕,北京青年湖公园正式“变身”成为“青年湖中国话剧主题公园”,而专程赶来参加该活动的焦晃、李默然等30位话剧艺术家也在此按下“手模”,以记取他们为中国话剧发展做出的贡献。随后,话剧纪念林、数字话剧博物馆、话剧剧场将分阶段相继开建,全力打造首都话剧中心。

  昨天亮相的主题雕塑《序幕》展现的是百年中国话剧舞台上的经典场景,唤起人们对话剧历史和现状的回顾与关注;而《话剧人生》则由悲喜脸构成,凝练了人间百态,用抽象的艺术形式复制再现话剧的舞台魅力,给人以深刻的启迪。专程从上海赶来的演员焦晃说,自己最喜欢雕塑《序幕》两段题的“观古今之须臾 抚世界于一瞬”诗句,“这话说得太好了,这就是戏剧的功用啊。”

  据悉,这两座主题雕像是话剧主题公园的第一期建设。此后,东城区将在主题公园内分三期工程,陆续建设出一组环湖话剧纪念雕塑群、数字话剧博物馆、话剧艺术家沙龙和话剧剧场群,打造首都话剧中心。赵唯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