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秀才与刽子手》京城载誉归来 再次献演申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14:08  新浪娱乐

  本月12、13日,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优秀剧目《秀才与刽子手》作为“纪念中国话剧诞辰100周年暨第五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作品之一,在中央戏剧学院上演,引起了轰动。

  两场演出,可谓一票难求,就连制作人李胜英都因为不能买到多一张票子招待话剧界的好朋友而急得直跺脚。演出开始前,火爆的场面让人瞠目,中戏逸夫剧场门口聚集了大量的观众,将小小的东棉花胡同围得水泄不通。连很多观众没有买到票的观众都早早挤在剧场门口,寄一线希望于有人退票。不时有抓着铁栏的中戏学生认出自己的老师,在铁门外大声呼喊,希望能换到一张票。而来自北大的四位学生,提早两小时就等在剧场们外,却一直未能如愿,演出开始前,四位学生中唯一的一名女生混进剧场,却因被查出没票不能进入而足足哭了二十分钟。场内气氛也异常热烈,全场近千个座位座无虚席,还有很多观众在最后一排站着看完了全剧。主创人员走上台来谢幕之时,全场掌声雷动,高声的喝彩不绝于耳,一位剧组人员悄悄告诉记者:“这场面只有在几年前,《艺术》在北大演出时见到过。”退场时很多观众冲到剧场门口问服务人员买说明书,当得知说明书早已卖完后,他们都懊悔不已。据一位老话剧人说:“我从没见过一出戏像昨天的演出那样,只要一暗场观众就鼓掌,这说明(他们)对每一个段落都认可。北京的观众是最挑剔的,戏不好他们根本不理你,才不管什么礼貌不礼貌。看得出他们是真的喜欢。”

  14日,该剧的研讨会在中戏逸夫剧场的贵宾厅召开,与会的戏剧界专家也对该剧给予了高度的赞誉。他们认为该剧在剧本、形式、舞台、音乐、表演等各方面都展示了极高的艺术成就,在话剧百年当中这个戏出现是非常有价值的。

  剧组凯旋归来后,深深感到正是上海观众长期以来的支持,才让上海话剧有了扎实的进步。4月26、27日,剧组将在安福路288号话剧大厦艺术剧院再度献演两场《秀才与刽子手》,以飨观众,并示答谢。尤优/文

  演出信息:

  纪念中国话剧诞生100周年

  进京展演 盛况空前 赞誉而归 汇报演出

  黑色喜剧:《秀才与刽子手》

  制作人:李胜英 编剧:黄维若 导演:郭晓男 舞美、面具偶人设计:黄楷夫

  主演:郝平、田蕤、王一楠

  时间:2007年4月26、27日晚7:15

  地点:安福路288号艺术剧院

  票价:100元、120元、150元、200元(VIP)

  订票电话:64730123 64734567

  演出:上海话剧艺术中心-青话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