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I LOVE YOU》为北京国际戏剧演出季拉开序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14:5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润) 昨晚,随着百老汇音乐剧《I LOVE YOU》的中文版在首都剧场(blog)上演,第五届北京国际戏剧演出季正式开幕。在未来半个月的时间里,18台风格各异的中外戏剧精品将轮番上演,同时此次戏剧季低票价的举措让观众轻松走入剧场,享受戏剧的盛宴。

  和大多数音乐剧的豪华精美、大规模制作有所不同,昨晚的《ILOVEYOU》舞美显得十分简约,这一切,据说是美方导演乔伊·比肖夫的有意追求。

  “当时我们也曾向导演提过意见,这些服装是不是太土了?两位女演员甚至表示有几身衣服实在不想穿。但我们的导演却说,这就是美国大众的真实生活。”林依轮(blog)在演出结束后,面对记者针对该剧舞美服装的质疑解释道:“这个戏想要表现的就是现实生活中凡夫俗子平常男女的爱情和婚姻,所以导演特意选择了这种风格,在美国百老汇演出的版本也是一样的风格。”虽然在舞美风格上有所争议,但演员的表演及由一架钢琴和一把小提琴组成的乐队,观众评价都不错。一位观众表示:“原来觉得林依轮只是一个流行歌手,但真没想到他还挺有表演天赋的。能唱能跳能演,灵活转换十多个角色,可塑性挺强。”

  今年北京国际戏剧演出季推出低价票举措。北京人艺复演《骆驼祥子》本来就极具号召力,最低40元的票价引发购票热潮。昨晚的开幕演出最低票价也只有60元,很多小剧场演出及《赵氏孤儿》、《红楼梦》、《武则天》等大戏最高票价也不过百元。

  不知道是不是今年国内的戏剧演出太多了,今年的“北京国际戏剧演出季”更像是“中国地方戏演出季”。话剧《骆驼祥子》、《警察》,越剧《赵氏孤儿》,黄梅戏《红楼梦》,京剧《武则天》,还有“交响剧诗”《吁天》……都是国产作品。而赶来给中国话剧百年贺寿凑热闹的外国戏并不多,除了有着一半外国血统的《ILOVEYOU》,就只有一部西班牙独角戏《私密·私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